23333

霹雳之和魔物的同居生活12

        舒意游面色沉重的跟在吞佛童子身后,表情肃穆到不像去见九祸,反而像是去参加什么追悼会一样。

   当然优雅的魔自然看不得舒意游穿着睡衣去见邪族女王,临出发前命令侍女给她换了一身体面的衣服,虽说恐惧于见九祸,可真的见到魔界的景致,吞佛童子依旧观察到她眼中不可避免的升腾起了好奇。

    “这就是魔界吗?没有太阳吗?”

    “魔界不需要太阳。”吞佛童子脚步不疾不徐负手前行,回答了舒意游的疑问。

    “是不需要还是得不到?”纵观无数的仙侠玄幻剧,魔界总是意图统治人间的反面角色,舒意游觉得如果真的不需要,何必垂涎依靠太阳的人间呢?

     “哈哈……”吞佛童子一声轻笑“这是在缓解汝紧张的心情吗?”

     “你这是在转移话题吗?”舒意游不甘示弱的反问道。

      吞佛童子突然停了下来,转过身戒备的盯着周围,舒意游不明所以,猝不及防之下,被撞的后退两步“吞哥!你在搞什么?”

     “有东西过来了。”吞佛童子的朱厌不知何时握在了手里,这还是舒意游第一次看到实体的朱厌“什么东西?你们自己的地盘,别告诉我你也不知道?这合理吗?”

     “……”吞佛童子没有说话,空间扭曲的波动越发明显了,忽然他身后的舒意游拽住了他的衣袖,然后轻轻的往外推了推他,声音之中有一丝颤抖“吞哥……这东西好像是冲着我来的……”

    吞佛童子诧异的转过身,愕然的发现周围的碎石不知何时起出现了一层淡淡的烟雾,烟雾之中,似乎有体态模糊的未知生物在活动,它们有点像狼,双目炽红,下颌突起,但轮廓却不停变换,好似有什么邪恶在时时刻刻在重塑它们一样,不断使它们愈加可怖。

    而那双赤红的双目正紧紧盯着舒意游,躯体也并非是实体,而是有些类似邪灵的形态,正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朝她飘了过来,吓傻了的舒意游下意识的把旁边的魔物推了出去,按理来说一个战将是不可能被一个人类推出去的,但是很遗憾,舒意游并非正常人类。

    竟然真的被她推的后退三步,然后那团奇怪的东西也同时将舒意游瞬间吞噬,只听一声闷哼,人已经跪倒在了地上,竟然是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舒意游只感觉有什么东西刺入脖颈,她伸手摸去,入手却是一片虚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血随着怪物的吞咽声,逐渐被一点点抽离。

     舒意游是九祸要见的人,吞佛童子自然不会眼睁睁的看着她去死而毫无动作“朱厌.赦心!”

     猛烈升腾而起的魔火甚至将空间都烧至有一瞬的扭曲,然而落在那双赤红之瞳的主人身上却像落在了空气之中,那一刻,在吸食鲜血的怪物看了过来,周身弥漫起了越发浓郁的蓝色光芒,还有隐隐传来的恶臭的味道,舒意游原本有些苍白的脸色变成了惨白。

     廷达罗斯猎犬已经很久没有碰到这么不知死活的人形生物了,扔下尸体,嘶吼着飘了过来,它们这一个种族,是没有实体和固定形态的时间生物,能够穿行时间和空间,一旦有穿梭时空的倒霉蛋被它们发现,任何时刻都会对受害者紧追不放,穿越一个又一个时间或空间界限,直到杀死猎物为止。

     更加坑爹的是,如果有其他人介入,那个帮忙的热心人,也会成为廷达罗斯猎犬的下一个目标。

    本来舒意游死亡,便已经是结束,吞佛童子神来一笔,立刻紧紧的拉了廷达罗斯猎犬的仇恨。

     原本不该有交集的两种生灵,此刻在机缘巧合之间,成了生死大敌。

    朱厌.魔火.诡异的异类生灵, “汝是何物?竟敢来犯异度魔界!”吞佛童子与异类缠斗间,不由出言试探。

     廷达罗斯猎犬也很久没见过体术这么优秀的人形生物了,它有些欣赏这个红发白衣的智慧生命,不由得开口回答了吞佛童子的疑问“人类总是喜欢称呼我族为廷达罗斯猎犬。”

     “无冤无仇,为何要杀她?”吞佛童子不认为人类形态下只想混吃等死的舒意游可以和这种诡异的生灵结仇。

    “哈哈哈,跨越时空又与我遭遇的旅者本就该死。”廷达罗斯猎犬发出怪异的笑声“你不插手,她死了,我本该离开,现在,你可以陪她一起死了,人类。”

     吞佛童子:……

    双方交战,在吞佛童子刻意的移动之后,很快来到了舒意游的尸体旁边,廷达罗斯猎犬毫不顾忌的攻势和吞佛童子熊熊燃烧的魔火,不可避免的殃及尸体。

     在同受魔火与廷达罗斯猎犬余劲之后,本该灰飞烟灭的尸体,竟然再次如吞佛童子第一次见的那般,碎成无数尘埃,勾勒出一个庞大星球轮廓,将异度魔界昏暗的天空染成了一片蓝绿异色。

     这次吞佛童子终于看清了祂的原貌,祂像一个巨大的坠落在地上的星辰,表面流淌着柔和的色泽,就像除了山丘一般的球状凸起物以外并无其他特点 ……当然,或许那些凸起并非山丘大小,而应该更为巨大。

      它毫无生气地浮在那里,散发着诡异又恐怖的气息,甚至,周围还有一圈宛如飘带的星环。

      但是星辰的表面怎么会移动......星辰的表面也不会随意开裂,漏出地表下那银白泛光的物质,形成一只可怖的巨眼。

     许是注视的时间太久,忽然一声惨叫将吞佛童子的注意拉了过去,是前来探查异象的小兵。

     几百个魔兵,眼中不复清明,癫狂的大笑起来,甚至还发生了可怕的异变,原本有固定位置五官就像被什么东西疯狂的打乱复制了起来,在身体各处疯狂的生长起来,甚至有的已经完全看不出本来面目。

     虽然说魔物与妖大都长得千奇百怪,可这个怪诞的面目,就算是魔也无法接受。

     “狗子,你真让我失望。凡人之躯,毫无反抗,竟也无法灭杀本源。”

      而始作俑者却似毫无察觉,只是盯住了廷达罗斯猎犬,语气看似平静,下一刻却直接带着滔天的怒火:“无法给我永恒的安宁,却又贸然唤醒我,狗子,你想死吗?”

     “你是那些人类献给那位毁灭先驱的祭品!!!”廷达罗斯猎犬作为时间生物有着近乎永生的寿命,栖息在时间的罅隙总是可以窥见许多秘闻,就比如眼前这个传言由人类所蜕变的外神。

    细细听来,吞佛童子乃至赶到的其他魔物,竟然在这个生灵口中听到了恐惧的情绪“可以永恒长眠的并非只有亡者,在诡秘的万古中即便死亡本身亦会消逝,唯有审判之星,亘古长存,您是审判之星的从神,死亡对您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或许只有主宰醒来,才会迎来永恒的安宁。

    这次的事情只是意外,您人类的化身,的确令我察觉不到波动。

    向您致歉,阁下。”

    “道歉????哈哈哈,狗子,这样的道歉可没诚意,你要比我更加痛苦,这才算道歉啊。”银色的巨眼之中满是恶意“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也别回廷达罗斯了好不好?”

    说话间众人明显能察觉到有什么无形的东西,一点点的在改造这廷达罗斯猎犬的躯体,虚幻的形体,逐渐开始凝实,甚至它开始拥有了固定的形体“道歉有用,人间还要监狱与法律做什么?回不去廷达罗斯,同族相见不相识,这样的道歉,才更加有诚意。”

    猎犬不断的哀嚎着,显然让一个时间生物降维对于生物本身是一场生不如死的折磨“阁下,我族可以穿越空间,跨越时间,我可以为阁下办许多事!”

    “……”猎犬的异化陡然停滞了,巨眼没有再说话,显然是在思考,许久之后,她开口道:“那就为我寻找一个失踪的朋友吧。”随即半截骨片飘到了廷达罗斯猎犬身前“他的身上带着同样的半截骨片,找到他,我可以宽恕你。”

    廷达罗斯猎犬大喜过望,它接过骨片,竟然在上面感受到了时间的气息,这不就是老天爷赏饭吃,专业对口了?它立刻开始搜寻另外半截骨片的气息,然后,他盯上了吞佛童子。

     “在他身上。”廷达罗斯盯着不知道什么退避三舍和九祸与阎魔旱魃待在一起的吞佛童子,斩钉截铁道。

   银白的巨眼立刻看了过去,这个魔物,舒意游记起前尘往事,很快得出结论,对人类形态的她不怀好意,但是,骨片怎么会在魔物身上呢?

   “李蒙???是你吗?”

     巨眼的声音有些犹豫“我已经完全被污染了,感应不到另外一半的气息了。”

     吞佛童子没有说话,李蒙这个名字,他的确熟悉,严格来说,李蒙是他的一部分,久远之前,他的创造之父本想要一个如同宵一般的杀戮机器,却阴差阳错之中,出现了他。

    他的魔父当时准备了很多材料,其中就有一副久远之前,名振苦境的高手遗骸,苍雷西响降霹雳,紫气东来显麒麟,玄天九变麒麟君。

    无人知晓他的来历,也无人知晓他的行踪,就犹如一个突然出现的谜团,到最后他的消失,也如同他的来历一样,无人知晓,而他的魔父,也是机缘巧合之下,发现了那具明显被人暗算至死的遗骸。

    于是将之带入魔界,取了最为精粹的骨,造就了如今的他。

    不过显然,如今的情况,这位玄天九变麒麟君和舒意游有些极其亲密的关系。

     “他身上有一段不属于他的时间,藏在他的灵魂之中。”廷达罗斯猎犬完全不想惹这个人类意识,却有外神力量的怪物,态度十分积极。“我可以帮你取出这段奇怪的时间。”

    眼前的巨眼不是什么善茬,但吞佛童子怎么说也是异度魔界的战神,九祸的心腹,自然不可能让什么猫猫狗狗的做吞佛童子的决定。

    “慢着!这对吞佛童子有何影响吗?”阎魔旱魃要不是看巨眼的污染性非同一般,早就下令围炉了,而且巨眼看似近在咫尺,实则高悬天际,是未得超脱的凡物无法触碰的高度。

     “只是取走不属于他的时间,没有任何影响。”猎犬已经有些跃跃欲试了。

     “那就取走吧,但是汝等不可在魔界闹事。”吞佛童子意外的好说话。

     在紧张的气氛中众魔盯着这只廷达罗斯猎犬,也看不清猎犬是如何动作的,总之的确有什么东西被衔在了猎犬的口中。

    那一刻,有些活的足够久的魔物,尤其是补剑缺,认出了那道身形,正是玄天九变麒麟君。

    他心有所感,抬头看到了那颗悬浮在异度魔界上空的巨大星球以及那只巨眼,显然是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 “是小鱼吗?”

    明明是那么恐怖的压迫感,可是所有的魔却分明看到那只眼睛却落下一滴眼泪,随即那巨大的星辰投下一道光芒,慢慢变成了模糊人形的模样“是我,李蒙。”

    “啧……怎么还是这么爱哭,这么久不见,你升级了?人类的科技都已经这么发达了?”麒麟君看着那悬浮在空中半枚骨片感慨道:“这玩意,倒真是让我们体验了一把起点风,你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总不能是噎鸣之骨的神力泡久了,变异了吧?”

    “噎鸣之骨?”舒意游被久别重逢的朋友噎了一下,她只知道这半枚骨片上有时间的力量,但是来历并不清楚。

    “一听就知道你这几千年里没有专注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山海经.大荒西经》有记:后土下地是生噎,处于西极,以行日月星辰之行次。'即此噎鸣,盖时间之神也。这噎鸣之骨自然是这位神灵的神骨。”麒麟君只想扶额“我还是更想知道……”他指了指那巨大的星球“你是成精了吗?我的同学三亿岁系列?”

     “你当年失踪以后,现代社会你存在过的一切痕迹都消失了……”舒意游沉默了一会,终于娓娓道来:“你失踪不久之后,我被一群疯子召唤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那群邪教徒要把我献祭给一个叫做格赫罗斯的邪神。

     我本以为最坏的情况也不过是死在那里,可结果却比死亡更加可怕,祭祀很成功,他们也没有杀我,并且成功的召唤了格赫罗斯,恰逢那个时候,主宰阿撒托斯的意志也降临那里。

    在那个混乱的宇宙,整个宇宙,万物生灵也不过是阿撒托斯的一场梦,一旦梦醒,所有一切就不复存在,而格赫罗斯诞生于主宰想要苏醒的意愿,因此,祂如果靠近,就会唤醒阿撒托斯。

     三柱神不想主宰苏醒,只能阻止格赫罗斯靠近。而格赫罗斯是个十分孤僻的邪神,至今他们找不到和格赫罗斯交流的方法。

    黑暗母神曾试图将祂从生命法则上抹杀,结果失败了,奈亚拉托提普发现也无法从物理上毁灭他,门之主更是无法从时间与空间上抹除他存在过的痕迹。

    祂固执的要祂的祭品。但是祂经过的地方,总是一片生命凋亡的毁灭,当随着格赫罗斯距离行星过于接近,该星球将经历火山爆发、地震、潮汐变化和风暴等各种可怕的自然灾害。

     这样的的属性注定了祂几乎没有信徒,也从未成功的收到过祭品,所以,祂异常坚持的索要祭品。

    而三柱神也只能把祭品交出去,可人类之身无法承受三柱神的注视与力量触碰,黑山羊为我保存了属于人类的理智,千面之神给了我可以承载外神力量的肉身,而门之主抹去了我在时间存在过的所有痕迹,将一个与人间断的干干净净的祭品送给了格赫罗斯,送走了这个瘟神。

     而格赫罗斯或许是太孤独了,祂赠与了一部分力量给我,我无法抵挡祂的侵蚀,异化成了这种模样。

    在混乱的宇宙中,我与格赫罗斯是令人厌恶的守序阵营,而在守序和平的宇宙中,我是不受欢迎的污染者,注定只能永远漂流。

    后来,我想回家,找到了门之主,可是世界意识不欢迎我。我接着一路漂流去了平行世界,我的父母依旧还有一个女儿,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只是那个人不是我罢了。”

      那模糊的面孔上,看不清她的表情,只是继续听她说道:“我真的很嫉妒他们,我明知道门之主不会骗我,可我依旧不死心的去敲门,自取其辱,开门的人是爸爸,他一脸陌生的问我是谁?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被门之主抹掉的一切,真的不存在了。

    他们每个人好像都没有做太过分的事情,只是轻轻推了我一把,最后却让我落到了看不到希望的可怕地狱。”

    她抬起头看向麒麟君,已经带上了绝望的哭声“萌萌,你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小鱼,咱们都回不了家了。”麒麟君自己都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他忽然笑了“或许这次相遇已经是难得的幸运了。”

     “我可以送你回去。”舒意游猛的抬头看向麒麟君“咱们离家太久太久了,哪怕有一个可以回家也好啊。”

    “小鱼,我早就死了几千年了,现在你看到的,只是我在很久之前,偷来的时间而已,我的魂魄或许早就投胎转世了。小鱼,你现在只能向前看,毁灭与新生,重逢与离别你迟早要适应。”麒麟君眼中有着释然与担忧“我临死之前,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当初我发现了噎鸣之骨的秘密之后,就一直在想,把这神骨当幸运礼物分我一半的傻白甜,万一也穿越了,遇到坏人可怎么办?

     可时间的伟力非凡人可控,能偷取一段时间与你再见一面,已经是我不敢想的奢望了,现在看你这么酷帅狂霸,我就放心多了再见了,小鱼。”

     “萌萌!!!”

     “对了,我当初有崽子留下的,那些崽子如果人品过得去,你顺便照顾一下,我也算闯出了点名堂,人称玄天九变麒麟君,小鱼,这次我们真的不能再见了……”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