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霹雳之和魔物的同居生活13

     “又是我一个人了。”众魔听到面前的人影落寞道:“可是我真的很讨厌一个人。”说话间似乎有什么东西滴落下来,然后一滴又一滴,她竟然是在哭。

      只是这眼泪在接触魔界地面的瞬间化作一只只身上燃烧着幽幽磷火的的蓝蝶,接着点燃了在这魔界土地上不曾熄灭的魔火。

     火焰会被点燃这件事听起来很荒唐,但是又真真切切的发生着,更加可怕的是随着这诡异的火焰燃烧起来,土木草石也被烧至虚无,地层已经开始向下陷落。

     这火焰的威能实在太过诡异与可怕,蓝蝶冲天而起,径直飞向那一圈蔚蓝的星环,九祸抬头看向星环,那一圈蓝环,竟然是蝴蝶?

     阎魔旱魃尝试灭火,却差点把自己都搭进去,那火焰甚至延烧到了他的兵器,已经有一点尖角被融化了。

    “汝在哭下去,这魔界要被汝哭没了。”吞佛童子作为和舒意游接触时间许久的魔,只能是他开口。

      “萌萌的时间为什么会在你身上?”人影听到吞佛童子的话忽然抬起头来,看向他,声音中带着一丝自己都没察觉的激动“萌萌说自己的魂魄早就投胎转世,那是你吗?”

     “吾非是李蒙,汝要认清。”吞佛童子几乎是瞬间顺着台阶下,言辞之间暧昧不明,虽然说自己不是,可又没有明确的拒绝。

      对面的人影怅然若失,喃喃道:“是啊,你不是萌萌,以后也不会是他,可你身上有他的气息,所以你是新生,他是过去。”

     “收起这火焰吧,汝可否愿意和女后谈谈?”九祸与阎魔旱魃亲自驾临,未尽之意已经相当明显了。

    “没有必要。”舒意游似是绝望之下已经认命了,又似乎是平复了情绪“他们的时间太短太短了,或许等我下次再醒来,早就不存在了,与这样的人产生交集,最后也不过是平添伤感。”

    只是看向吞佛童子的目光却格外柔和“但是,我们,可以重新认识。” 

     “吾是魔,也是汝口中时间短暂的生灵。”吞佛童子不动声色,继续试探面前外神的底线。

      “不会的,我可以与你分享我的寿命,从前我以为永生不灭只是一个故事,直到变成这幅模样,才发现只是单纯的描述残酷的现实。”人影抬手招来一群火蝶,密密麻麻至少有几千之数,从星环之上翩然飞至“我的眷族,便随你驱使,这梦磷火蝶,可以穿梭幻梦境,也可以将所触及之物烧至虚无。有形的,无形的,活着的,死去的。”

     “吞佛童子是魔界之人,你不怕魔界拿着它,灭世吗?”吞佛童子对这些危险美丽的蝴蝶的确很感兴趣,而阎魔旱魃心直口快,见舒意游一直不曾搭理他们,立即问了出来。

      “你以为这些梦磷火蝶是怎么来的?灭世?哈哈哈,魔杀人不过百万,而我异变初时,无法忍受孤独,总是喜欢靠近那些有生命的地方,观察他们的生活,然而我与格赫罗斯一样,总会给生命带来毁灭,大地裂开,火山爆发,洪水泛滥,飓风肆虐,最终,万物冰封,万万亿生灵因我而亡,星球最终也崩毁裂解。

    就算没有靠的太近,也会因为这天体之音吵醒沉眠在附近星系的旧日支配者,他们无法忍受这种声音,便会争先恐后的逃跑,生怕慢半步,被我影响本源属性,而阻挡在他们前面的星球,自然是要被一脚踢开,至于那上面有没有生命存在,愿不愿意去死,他们谁会在乎呢?

      而我经过的地方,规则会被扭曲,环境会被影响。

    黑暗的宇宙之中,不辩年岁,我也不知道究竟流浪了多久,走过了多少地方,直接或间接害死了多少生灵,我只知道等我可以控制自己,似乎已经过去了很久,仙佛都说因果报应,可是我害死了那么多的生灵,为什么不让我彻底灰飞烟灭呢?”人形转过头看向除了吞佛童子之外,阎魔旱魃与九祸一众魔物,语气真诚又羡慕“真羡慕你们,还有家可归,可以拥有这么短暂的时间,自由的拥抱死亡。”

     众魔物:……突然感觉这个女人可怜又不完全可怜……这有什么值得羡慕的?!!!

     “人人追逐的力量,你竟半点不在乎?”九祸不信,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更何况,这是成神啊!!!

    “我只想和家人在一起,不想做什么外神,什么从神,几十年的光阴来世间走一趟已经足够了,永生不灭,只是一种无法摆脱的痛苦。

    平凡生灵的法则、利益和情感,在浩瀚的宇宙中都是完全没有意义的。”舒意游的声音幽幽,似乎穿越万古时光,传到她们耳中“人各有志,魔与人到底是不同的。”

      “汝果然对吾之胃口,永生不灭就免了,这梦磷火蝶吾很满意。”魔物喜爱有挑战性的事情,不管是心机斗智还是武力决生死面对来历不明的魔神,自然不可能接受这不知深浅的祝福。

      “是啊,长久的生命带来的永远都是漫长的孤寂,没想到你换了个身份,倒是比之前天天喊着要穿越成为新世界的神的中二时期,成熟多了。”舒意游长长的叹息道:“人物皆非,不外如此了。”随即又道: “狗子,你已经有半数属性被我无意识的影响了,你真的还要回廷达罗斯做一个下级的异类吗?”舒意游并不适合亲自照顾萌萌的崽儿,鉴于廷达罗斯猎犬的属性,她还是挺中意的,毕竟逃命还是一绝。

    “格赫罗斯的子嗣,你想要我做什么?”狗子很警惕。

     “我希望你可以代替我去李蒙后代的身边,保护他,照顾他。”舒意游苦笑:“你看,就算我收敛了绝大多数的波动,生命力比人类强悍的魔依旧受我污染,异化成这种鬼样子。我可以帮你突破领主级的实力。”

    “那我如果拒绝呢?”或许是舒意游的态度太过平易近人,原本熟悉丛林法则的廷达罗斯猎犬都开始大意的得寸进尺。

     “我就只好复苏那些被你吞噬灵魂的人类精英,相信人类的丰富的道德感和感情以及对强大力量的追求,十分乐意替我照顾他们。

      信仰有时候令人疯狂,你该比我更清楚,至于你,到底能不能在其中活下来,那我便不能保证了。”舒意游看似民主,实际上根本没有给猎犬拒绝的选项。

     “伟大的道路的抉择者,命运的指引者,门罗向您问安。”廷达罗斯猎犬终究无法忍受晋升的诱惑和死亡的威胁,他对舒意游低头了“待我在这方世界的时间线之中找到您故友之子,再来见您。”

    “低级的文明,争夺物质资源的控制,高级的文明,争夺世界规则的控制,而我,想要的非常的简单,那就是在这个宇宙中,沉眠至主宰梦醒的那一刻,如此而已。

     我对你们与别族的争斗不感兴趣,若是有什么别的心思,别怪我有起床气,大家跟着我一起难受。”舒意游目光扫过魔界众人,一道异光扫过魔界“不过作为这次闹剧的补偿,我可以送你们几匹星辰骏马拜亚基,它一旦跑起来,除非天道意志,神灵出手,否则无人能及。”

    那人形召唤出了八匹所谓的星辰骏马,只不过这八匹星辰骏马,和众魔想象中的完全不同,它们有着蝙蝠、鸟、昆虫特征的一种半人半兽的生物,有着分段的身体,蝙蝠般的翅膀和鸟类的爪子。

     看上去是一群已经驯服并且经过训练的,像杂种似的有翼生物,外形比较磕碜,不太符合人类与魔物的审美。

     “这些人,你们驮着半路发疯我不管,但是他,无论如何都要乖巧听话,否则,我会亲自去找哈斯塔,讨论一下拜亚基的驯化问题。

    你们侍奉的主人,可是依旧被封印着。”舒意游动作轻柔可拍了拍拜亚基的脑壳,语气之中满是威胁,毕竟这东西在有引力的地方正常飞行和普通马匹一样,70公里/小时,问题是它却可以突然加速至400倍光速,这东西还不是宇宙飞船之流,骑在它们身上的毫无防护的血肉之躯哪里经得住这么造?“你们如果敢把人驮到外太空,或者用光速,音速飞行,我就宰了你们。”

    “他们……野性难驯?”吞佛童子盯着这群仿佛用某些动物的部位拼凑出的星辰骏马问道。

    “毕竟是深海与星空之主,黄衣之王哈斯塔的眷属,面对其他人总是有那么一点叛逆的。”舒意游说着“光速与音速,毫无防护的血肉之躯是无法承受拜亚基的突然加速,一息之内,当场死亡,三息之内面目全非。

     他们正常飞行起来与普通骏马无异,一旦加急……还有记得他们旅行回来,要喂食足够的血液。”人影并没有说的太明白,但是未尽之意大家却都懂“不和你们废话了,以及,我社恐,不想看到陌生人。”

    这么说着,上空巨大的星辰影像也在逐渐崩溃散成漫天光华,不多时,拼凑出了一具人类成年女性的躯体,她闭着眼揉着太阳穴从地上坐了起来,对于刚才的事似乎完全没有印象了“嘶……头有点疼,刚刚是不是有人拿什么东西砸到了我的头???”

评论(9)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