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假如湘灵来苦境遇到的是袭灭天来61

  湘灵和楔子在琉璃仙境等了一上午,素还真就匆匆而来,告诉她,有九个小门派愿意跟随她前往春海欲国,湘灵来不及欣喜就又听素还真说道:“南武林中流砥柱的六大门派也对此颇感兴趣,只是如今时局未稳,众人心有挂碍,一时不便动身。”

    湘灵:……这个黑心莲从不会无缘无故的忽然提什么额外的东西,现在突然说起六大门派肯定是有什么图谋!想到这里湘灵用一副无比纯良的表情说道:“六大门派?什么六大门派,素贤人不会是有什么别的打算吧?我只是一棵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树而已,恐怕帮不上你太大的忙。”

    素还真/屈世途:……好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树,弱小到能从苦境与魔界这个漩涡中,把魔之者捞出来,可怜到能瞒过魔界眼线平安退隐,呵呵……

    素还真和蔼可亲的笑了一声“湘灵姑娘真是太过妄自菲薄了。

    这六大门派除了楼更雨有其根基北幽城不便挪动之外,其余人并不介意前往春海欲国,这些人既然能被南武林众人推崇为六大门派,自然也不是不知变通的老古董。”

     湘灵有些心动,她当然是清楚民办学校和精英学校的区别,既然可以一步到位,用最好的教育,为什么非要多走几年弯路呢?“素贤人想让我帮什么忙?”

     素还真对于湘灵的上道非常满意“劣者不会强人所难,如今那些门派被六祸苍龙派大军围困在心筑情巢,这些人中鱼龙混杂。更是难以将人神不知鬼不觉的全部转移,劣者记得湘灵姑娘有特殊灵能,自成一片空间,可载活人。”

    湘灵:……“素贤人,你是否记得,我还是一个云英未嫁,清清白白的女孩子?这实在有些强人所难,婴儿幼童我尚能接受,成人就算了,不过……为什么一定要我这么带人出去?万一里面有紫耀皇朝的人,我这个身份岂不是算废了?”湘灵想都不想的拒绝了素还真,小朋友还好,大人就免了吧“不过,我可以借助心筑情巢地气帮你们挖地道,地上行不通,可以走地下啊。”

     素还真:……云英未嫁他信,清清白白这个……和袭灭天来的桃色流言,至今仍旧是魔界与苦境众人津津乐道的新闻,至于是流言还是真相,这个还真不好说。

     拒绝在素还真预料之中,但是便宜嘛,这东西谁都不嫌多的,更何况此次目的,也算是圆满的达成了。“那就劳烦湘灵姑娘了。”

    “好说,素贤人。”湘灵带着莫名的几分期待“我听说你们最近喜欢去紫耀皇殿遛弯,下次去的时候,能不能带上我一起,我也想去见见世面。”

     素还真回想起之前她死要钱的行为,立刻笑着答应了,见见世面什么的是假的,惦记六祸苍龙的私库才是真的吧。

       心筑情巢之内

     莫召奴看着湘灵,湘灵看着莫召奴,大有人生就是如此奇妙的感慨,曾经是立场不同的敌人,如今却成了战友,缘分是何等的奇妙,楔子打破了沉默“阁下仅仅是需要我等负责密道之事吗?”

     莫召奴点点头“我知晓湘灵姑娘退隐之心,亦不愿过多牵扯,待解此次之围,两位也才更加安心,若无六大门派支持,只怕六祸苍龙动作越发猖獗,迟早会注意到春海欲国,便是有定海神针,又能护住春海欲国多少人呢?”

     湘灵觉得莫召奴说的很有道理,绝对不是因为莫召奴的脸也特别有说服力!不愧是让87都赞叹的美貌啊!“阁下说得对!”六大门派的掌门看向素还真口中称赞不已的神秘人,她煞有其事的点点头 “如今,我们和六祸苍龙势同水火,不知道下次行动是什么时候?我也想去他国库里面开阔一下眼界。”对面的树灵略带几丝期待“毕竟我可是从穷乡僻壤出来的,没怎么见过大场面呢。”

    莫召奴:……国库里面……见见世面……她怎么好意思说出来的?王族出身,又曾是异度魔界高层之一,只怕是盯上了六祸苍龙的私库吧,不过先天之中,的确极少有人对钱财这般看中。

    “你就这么缺钱?”六大门派之首的玉柳堂主柳飞絮神色有些微妙。

    “我要养好几千人呢,衣食住行不要钱吗?假如你们去了,不得给你们发工钱吗?维护社会治安不需要钱财吗?我还打算继续建学校医院呢,教育医疗它不要钱吗!”湘灵顶着步香尘的壳子优雅的翻了个白眼“多薅六祸苍龙一些,我就能少花点,我这是精打细算!”

    “是柳飞絮失礼了。”柳飞絮暗暗点头,虽然张口闭眼的钱钱钱,但总归不让人讨厌就是了。“不过,的确有针对六祸苍龙的行动,夫人既然如此积极,可与我们一起行动。”

    “真的?”明明是妖艳妩媚的容貌,此刻的一举一动偏偏有一种天真之感。柳飞絮,杜龙吟几人交换了一下眼神,违和感这么重,这张脸怕是假的吧。

    “楔子先生,中原人果然都人美心善啊!”某只如此说道。

     楔子:……“王……夫人开心就好。”显然,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他一点都不觉得苦境人美心善。

    莫召奴与素还真需要的密道,在心筑情巢地气的加持下,仅仅一晚就被挖好了,枫岫主人也没闲着,趁机和六大门派的掌门聊了聊,湘灵最是不耐和这群人谈什么诗词歌赋,不巧的是,这六个里,有两个都是文艺青年,干脆交给了枫岫主人。

    目前看来,枫岫主人和这六个谈的是非常融洽,就是不知道,他们知道了她和阿来的真实身份之后,还能不能笑的这么开心了。

     和袭灭天来待久了,开始变得腹黑的某只快乐的想着。

    心筑情巢的气氛实际上很紧张,毕竟大部分武林人士不像他们那样可以轻轻松松的突破包围,出去溜达一圈散散心再回来。为了速战速决,莫召奴与素还真决定主动出击在六大门派的配合下,挑拨六祸苍龙与寂寞侯的关系,烧了他的粮草。

      湘灵也成功的进入了这个突袭小分队里,在紫耀皇朝的守卫都熟悉正道只针对祸皇和粮草的袭击之后,他们愣是没想到这次居然混进来一个死要钱的,趁着皇殿乱成一锅粥,居然悄悄摸到了内库,不过守卫显然不是死的,就算皇殿大乱,依旧有尽忠职守的人“什么人!胆敢闯皇殿!!!”

    一身黑衣蒙面,忍者打扮的湘灵眨眨眼,太君味极浓的中原话脱口而出“八格牙路!我地,夜摩市上忍,你们紫耀皇朝劫了我们滴货物,中原有句话说得好,天道好轮回!如今也该是我们夜摩市回报了!”

    “祸皇陛下的手下败将,还有脸说什么回报?有种就报上你的名字!”小兵信心十足,觉得他上他也行。

    对面的忍者冷笑一声,说出了一句他们听不懂的东瀛话“新机呲挖一呲冒黑套呲,黑崎一护。”

    说完刷的一下子拔出了自己在铁匠铺花了五两银子买的东瀛太刀“去死吧!”刀光雪亮,一击毙命,解决了看守后,她闪身进入了六祸苍龙的私库,咋说呢?只能说六祸苍龙是真的穷啊!声名显赫的紫耀天朝,宝库之中居然没有多少钱财,这说出去谁信?偏偏,概率这么低的事情,它就是发生了!

    等紫耀皇殿火光烧起来之后,几人原本是定好了皇殿之外三里处汇合,却怎么都等不来湘灵,素还真甚至有些担心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正要再去探探时,人自己回来了。

    “素贤人!各位侠士,我没事!”说人人到,把自己包的活像个煤球似的神似夜摩市忍者的黑衣人扯下了面具,她重重的叹了口气“谁能告诉我,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的六祸苍龙为什么是一个穷光蛋?唉!!!这不可科学,这不合理啊!”

     莫召奴:……“湘灵姑娘以为这些门派对抗六祸苍龙仅仅是因为禁武令吗?”莫召奴说起六祸苍龙语气变得有些冰冷“六祸苍龙的财政自然不足以支撑如此庞大的支出,因此他默认皇朝士兵可以私加赋税,有些以残杀百姓为乐的,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官匪结合这套,六祸苍龙不会觉得这是在挽救国库,且没有毛病,打算作为一项长期国策来实行吧?”虽然湘灵早就猜到会有这种情况,但要脸的,面子上总是要明令禁止一下,她是真的没想到,听莫召奴这意思,面子工程他都不想做?!!!“没有政治嗅觉的人真可怕,不会真的天真到以为紧靠武力就能力挽狂澜吧,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当雪崩发生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六祸苍龙的荒唐事不止如此,几日之前曾有老者告御状,状告他之部将西枭强抢民女,搜刮民财,滥杀无辜,六祸苍龙做出的处罚仅仅是罚奉两个月,老者不服,却被六祸苍龙赶出了皇殿。”柳飞絮时刻关注紫耀皇朝的动静,对于这桩不平事,也有所耳闻,可怜那位村长,兢兢业业,临老儿子被杀,女儿被抢,家财尽散,实在令人唏嘘不已。

    “是我听错了吗???正确的做法不该是处置西枭,还百姓一个公道,然后大肆宣扬,趁机整顿军纪,严查军中作风问题,肃清腐败不作为,提拔新人顶上吗?”湘灵觉得不应该吧,这难道不是送分题吗???多好的刷名望,提拔自己心腹的机会啊!就算六祸苍龙什么都不懂,好歹还有寂寞侯呢,不至于真的一点都不会吧?!!!“向西枭这种居然没有杀了,六祸苍龙是要留着他过年吗?天底下有能力的多了去了,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说到底都是六祸苍龙不想管而已,因为他心里早就对武者和百姓给划出了三六九等。说的再好听,终究只是假的,他是武者,自然天然更加偏向武者。”

     “是啊。”骁易、楼更雨、禅洪笔、江封岳几人齐齐叹息“就连夫人都知道该如何处置,六祸苍龙又怎么可能不知呢?他只是不想管罢了。”

评论(10)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