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假如湘灵来苦境遇到的是袭灭天来62

      中原和六祸苍龙打的如火如荼,这些原本也不关湘灵的事,但是自从几天前,她接到袭灭天来的信之后就变了,她就想知道……为什么阿来和一步莲华都让他相助寂寞侯???

   他们之间莫不是还有了什么她不知道的小秘密???主动伸手管闲事,这可不像阿来的风格。

    就算寂寞侯和六祸苍龙闹翻了,这和春海欲国又有什么关系,总不能英雄惜英雄,还想把寂寞侯吸收进来吧。 不是她看不起寂寞侯,这家伙肯定走在自己前头!

    “王女,两位大师如何说?”楔子见她看了信之后好半天没说话不由得追问道。

     “他们要我帮寂寞侯,虽然寂寞侯是人才没错,可是看看如今紫耀皇朝禁武令带来的连锁反应就知道,或许寂寞侯,本身也不是很想管很多。”湘灵有些头疼“原本我想等六大门派得空直接把人带走,现在看来,居然还要掺和正道和紫耀皇朝之间的事情,唉……”

       “六祸苍龙始终是个定时炸弹,将危险掐灭在萌芽之中也不错。”楔子还想继续看戏,怎么能允许湘灵躺平,当即暗示她要支棱起来。

     湘灵能怎么办?她只能分出心神多关注一个寂寞侯,不看不要紧,这一看发现寂寞侯真的是个妙人,因为功高震主,六祸苍龙欲除之而后快,和下属约定掷杯为号格杀寂寞侯,结果宴席之上,寂寞侯先摔了杯子。

     六祸苍龙一脸懵逼的表情简直够她笑一年!不过阿来说寂寞侯最多撑三招,在六祸苍龙发出第二招时,她长长的叹气,然后窜入了战场,来了一个美救英雄“寂寞侯,步香尘来助你!”

     六祸苍龙杀气腾腾“你是谁?竟也打算趟这次的浑水?”

     “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寂寞侯此人,我定要保下,流烟化息·万灵听言!!!”湘灵直接护在寂寞候身前,与六祸苍龙对阵毫不怯场。

    “夫人……”寂寞侯对来者的身份已有猜测“不要与六祸苍龙过多纠缠,快走!”

    “八部花烙‧神通敕令!”扔下一个山寨版的八品神通的烟雾弹后,她干脆利落的带着寂寞侯离开了。

     来到心筑情巢后,虚弱的寂寞侯轻咳一声“湘灵姑娘可以将吾放下来了。”

    湘灵瞬间震惊了,干脆撤下了伪装,追问道:“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寂寞侯看到面前的树灵眼中带着清澈的愚蠢,就知道魔之者和佛者还没有对她坦白“吾曾休书一封给魔者,不过……”

    面前的寂寞侯眼中带着莫名的审视“你就如此信任袭灭天来?什么都不清楚,便来救吾?”

    “我和阿来之间交情,不足为外人道也,反正阿来不会害我的,做人呢……要多听聪明人的意见。”湘灵觉得寂寞侯这话问的有些莫名其妙“不懂的,回去问阿来就好了,阿来会告诉我的。既然完成了阿来的交托,我就先离开了。”

    寂寞侯:……但凡六祸苍龙有湘灵姑娘对魔之者的半分信任,他们之间都不会闹成这样……唉……

     “等等……咳咳咳!!!”寂寞侯喊住了湘灵“这是魔之者给你的信,看完再走也不迟。”

    湘灵:……“我现在真的开始怀疑你们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了。”她接过信,拆开看了起来,里面的说的很明白,六祸苍龙始终是个隐患,要她帮寂寞侯对付六祸苍龙,虽然道理是这个道理,但她用觉得袭灭天来是在驴她。“你有什么计划?需要我配合什么?”

    寂寞侯却不紧不慢的表示不着急“先聊聊吧,我们之间缺乏默契,你心中定然有许多疑问,不说说吗?”

    “我确实有很多疑问,禁武令下血流成河,闹得人心惶惶,我不信大名鼎鼎的寂寞侯没有想过后续安抚措施,但是为什么,紫耀皇朝命令之下,只见禁武令,却不见后续收尾工作?”这个问题她纳闷了许久,如今见到漩涡中心的本人,终于有机会问了出来。

    “人心不足蛇吞象,六祸苍龙此人多疑,黑夷族有从龙之功,却从未被他掌控,他要打压黑夷族,又不能做的太明显,便只能是放任自流,养大黑夷族的野心才好名正言顺的出手。”寂寞侯微微一笑,无端有几分寂寥萧索“吾这名军师也是一样,届时诛杀罪魁祸首寂寞侯,处理压迫百姓的黑夷族,何愁不能天下归心?”

   湘灵:……“这就是六祸苍龙不作为的理由???”她不理解,她实在不能理解,明明有无数种方法收回权力,六祸苍龙为啥偏偏选择最冒险的,他是真的不怕自己玩脱了啊!“想掌控黑夷族为什么不让千流影与黑夷族女子联姻?太子有了孩子之后,引诱皇子争夺皇位再一块处理掉他们很难吗?不过是多忍十几年罢了。”

     寂寞侯叹息“可他不想平白忍耐这许多年,罢了,不谈六祸苍龙了,之前听魔之者在信中说春海欲国百废俱兴,你此次踏入武林为的是收拢江湖人,与你共治春海欲国,吾有些兴趣,可否详细说说,或许吾可以给你一些建议。”

     湘灵是相信寂寞侯的智商的,能和袭灭天来斗智斗勇不落下风,足以证明他的本事,智者的眼光,永远都可以信任的,特别是寂寞侯刚刚被六祸苍龙背叛,短时间内估计也没有再进入权力游戏的心思,倒是可以请他评估一下她心中预定的政策的风险,再说了,这是抄作业,抄作业要是还抄不好,她可以去自挂东南枝了“说起来,倒真的有两个,阁下可以听听。

    阿来曾说过,百姓从来只在乎自己的生活,不管顶头上司的死活,其实我觉得,那是因为上面的人天生就把他们排斥在外,他们没有参与度,自然也就对上峰无感,所以,我想拉他们入局,参与进来,弄个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在三月,第二次在九月,除了正经的官员,可以请村长,里长一同参与进来,商议国家大事,说一说自己周围的村民需要什么,交通不方便的修路,缺少就业岗位的,统一开放就业岗位,每年九月各地方官来述职报告当地民生,经济,教育,交通情况。先生觉得怎么样?”

     寂寞侯:比起六祸苍龙简直是天赐明君!“你就这么相信吾?这等机密也可对吾说?”

     “反正这次之后,咱们桥归桥,路归路,无所谓的,你就是知道又怎么样?你有人可用吗?”湘灵毫不在意道:“我就过过嘴瘾,后续工作还要和阿来,大师,楔子先生商量呢。”

     “再说了,我就是说了,你手底下又有人,只怕也办不到。”湘灵玩笑道:“我这边人少,开民智花费也少,再加上有战争古树帮忙,基建速度也比人工快多了,别的地方就未必了,你要是拿这个要求去要求他们,他们估计会让你醒醒,天都没黑怎么开始做梦了?”

    寂寞侯:!!!“等等,教育?开民智?!!!你要开民智!!!!!”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之后春海欲国的每个孩子都要上学!不让上学的,直接关他父母大牢!”湘灵语气里充满了自豪与人傻钱多速来的味道:“我有很多很多的矿,可以撑得住建设学校,招聘夫子,免除学费!还可以给他们提供就业岗位!笔墨纸砚贵没关系,我还有个民生科技大赛,只要钱到位,总能得到想要的东西,只要投入足够的精力去研究,总能拉低纸张的生产成本!只要把纸的价格拉下来,其余三个还远吗?至于别人,那我就管不过来了。”

     寂寞侯:……袭灭天来的邀请他同意了!!!搏一搏,说不定真的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评论(18)

热度(1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