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假如湘灵来苦境遇到的是袭灭天来36

  两人回到异度魔界,袭灭天来并没有气馁,毕竟斗智的乐趣就是这样,但是这次六祸苍龙的表现实在出乎他的预料。

    “破除局中局,再布局外局,吾倒是小觎了中原人的智慧。”

   湘灵忍了忍,终于还是没忍住“你清醒一点,你面对的不仅仅是一页书,素还真之流,而是整个中原,天下最不缺的就是聪明人。尤其是,有一个能让他们团结起来的共同敌人。”

    “一页书,殷未箫,六祸苍龙各自站在最巧妙的位置,这样的三角组合,坚不可摧。”吞佛童子适时说道。

      袭灭天来被反将一军,心情自然不会太好“就让他们暂时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

   “魔者这话另藏深意。”吞佛童子眯起眼,有些不解。

    “阿来的意思是,我给六祸苍龙上眼药上的很成功。”湘灵嘿嘿的笑了两声“之前一页书虽然藏在暗处,六祸苍龙咬死了正道栋梁的人设,但是……”此刻在吞佛童子与黄泉吊命看来,树灵的语气颇为幸灾乐祸“我怼他,如果真的一心为了武林何不发一个天道誓言,一生辟邪守正,不因一己私欲挑动兵燹杀戮,违者众叛亲离,天地共诛。

    六祸苍龙直接傻了,他沉默了一会,也没有敢发誓,一页书肯定是听到了。有道是身正不怕影子斜,六祸苍龙如果真的为了苍生,何必怕一个小小的誓言呢?对吧。”

    吞佛童子:……这一波,湘灵在大气层。

    “吾相信,六祸苍龙与一页书的结盟,犹如建在沙砾之上的城堡,只需要微微摇晃,就会立刻分崩离析。”袭灭天来对湘灵的那个操作也十分满意“湘灵,第二枚饵也该放了。”

     “唉,六祸苍龙人长得不好看也就算了,偏偏想的倒挺美。”湘灵对于六祸苍龙的颜值十分抗拒,她皱巴着一张脸“这样的人,居然有情缘?!!!法云子到底图他什么?风流?心狠手辣?还是长得不好看?”

      黄泉吊命:……作为一个莫得感情的杀手,他真的不理解颜狗的世界。

     “以貌取人,汝要吃亏的。”吞佛童子好言相劝道。

    “人生已经这么艰难了,当然是我怎么高兴怎么来。”湘灵不情不愿的变回太曦神照的模样,脸上写满了不高兴,看的吞佛童子有些好笑,魔之者真的是将湘灵养的不知人间疾苦。“那所谓的扮演王兄,湘灵汝可以共享记忆,是否该给吾一份,吾慢慢揣摩配合。”

   “一开始我是打算让你用王兄的脸,但是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不如到时候微调一下容貌,名字就用慈光之塔的惊叹,剑之初的名号吧。”湘灵知道以后戢武王会来苦境,万一吞佛童子超常发挥,岂不是坑了王姐,思来想去,还是用初妃或者5141的名号比较好。

    “你们有仇?”吞佛童子探究的问道。

    “我只是很讨厌他而已,这么说吧,剑之初自小被母亲即鹿和舅舅无尹师伊抚养长大,后来无尹师伊为了慈光之塔走火入魔,不仅毒死了亲妹妹,设计自己外甥在慈光之塔人缘落到最低谷,还亲手设计让他杀了自己的生父。

    剑之初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他选择了逃避。这我能理解,但是后续我真的没法理解。”湘灵现在说起来都是不理解“妻子被舅舅算计,被苦境之人所杀,他选择逃避,不去报仇。

     儿子被人抢走,他选择沉默,选择放下。

     舅舅被儿子杀掉,他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继续当透明人。

     朋友被杀,倒是挣扎了一下,可惜后续就没动作了,仇人最后还是自我毁灭的。多么神奇的一个人啊!”众人听湘灵如是感叹道。

     魔物不明白,魔物不能理解,黄泉吊命不可思议的问道:“男儿当有血性,他莫不是功体不继?”

     “怎么可能,真要论,可能比吞佛还要强一些,他可是被称为慈光之塔的惊叹,剑术造诣很高的!”湘灵越说越觉得王姐眼神委实不太好,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要他何用?

    “那他能忍得下去?!”黄泉吊命继续追问“这也算是男人?!!!”

    “不过……”吞佛童子眼里带着浓郁的探究与好奇“吾感兴趣的是,他的妻子是谁?为何能看上剑之初?还愿意为他生儿育女。”

     湘灵:……“我的一个……姐姐。”

     众人:……怪不得她对剑之初那么讨厌。

    …………………………

     湘灵离开异度魔界之后,转头就去了麝姬建立的风雅之地,江南水无月,既然要放饵,自然得提前准备,否则到时候只会惹人怀疑,麝姬的飞天舞跳的很好,再加上那个冠冕堂皇的是为了纪念为武林牺牲的佛者所编的,更是让水无月立刻脱离了低级趣味,成了人人追捧的风雅之地,一个座位更是千金难求。

   湘灵连着看了三天的舞蹈,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好在太曦神照相貌有足够的欺骗性,不笑的时候,压根看不出喜恶。

    这一天,鱼儿终于咬钩了。六祸苍龙被下属拉到了水无月。

    麝姬传信,湘灵立刻收敛好了表情,检查了一下衣着打扮,这才维持着带着三分傲气,三分欣赏,四分好奇的表情踏入水无月。

     太曦神照的样貌和气质太过出众,一落座就引起了六祸苍龙与武联会之人的注意,但是她就是安静的坐在那里不搞事,众人也不好平白过去搭腔,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又继续欣赏玉蟾宫的歌舞。

   待一曲终了,玉蟾宫要离开时,那名一看就不是普通人的女客开口了“你填的很好,跟我走,以后直跳给我看吧。”

    玉蟾宫愣了愣,随即重新挂起笑容“抱歉客人,月姬喜欢跳舞,这舞是为了纪念那些为武林出生入死的佛者所编,自然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

    “对啊,月姬人美心善,你是谁凭什么要月姬跟你走。”

    “知人知面不知心,谁知道你是不是嫉妒月姬要害她!”

     “就是,月姬跟你走,你能给月姬什么?”

      “荣华富贵对吾来说只是随手可及的东西,我可以给你权力给你尊严,不必忍受这些恶心的目光,只为我一个人跳吧。”众人这才打量起来太曦神照,愕然的发现在礼数森严的苦境,她不仅仅穿着及膝的白裙,甚至光着脚,不曾穿过鞋袜。

     “阁下可听话一句话,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六祸苍龙作为今天最有分量的宾客,怎么忍心看月姬美人为难,当即给玉蟾宫出面结围“所谓入乡随俗,姑娘还是注意一些比较好。”

      “我想要的东西,便没有得不到的,月姬,我乃慈光王……族祭司,跟我离开,在慈光将无人敢欺辱你。做不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但是我总是能护住你的。”太曦神照眉眼里带着一种不知人间疾苦的傲然与天真,在结合之前说的王族祭司,六祸苍龙心中百转,这样的姿态,怕不是祭司,而是王脉吧。

     “人各有志,姑娘又何苦为难?”六祸苍龙带着一丝令人信服的笑“月姬姑娘喜欢将舞蹈跳给众人看,这份感念佛者慈悲的心情,姑娘可能感受到?”在六祸苍龙看在,太曦神照的行为就像小孩子看到了新奇的玩具,迫切想要拥有,实际上并没有将玩具当成人,一言一行里都带着高高在上的骄傲。

    “月姬,你要如何选择呢?”太曦神照并没有理会六祸苍龙的劝说,反而执着的盯着玉蟾宫,想要一个答案。

    “多谢姑娘厚爱,月姬还是更喜欢自由自在的水无月。”玉蟾宫对太曦神照微微低头行了个礼,毫不留情的拒绝了她。

    “罢了。”太曦神照抬起来并没多少失落,只是有些遗憾“太曦神照从无强人所难的爱好,那便有缘再见吧。”随即毫无留恋的转身离开。

    只留下了若有所思的六祸苍龙,她是那一日驾驶着大船出现在苦境上空的人。现在前后联系起来,她的身上应该他感兴趣的故事。

评论(10)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