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假如湘灵来苦境碰到的是袭灭天来35

  湘灵的收费站止于一页书在双门设下去的结界,防止再有没有脑子的武林之人去送死。不过现在重点也不在看大门了,毕竟某人已经接手了麝姬的活。她的重点在六祸苍龙,门自然也不用守了。

     异度魔界之内,一众魔物都盯着面前的树灵,吞佛童子开口说道:“万圣岩,正道都曾见过你的模样,你确定要用自己原本的样子?”

    “干坏事怎么能用自己的模样。”湘灵转眼之间换了另一个样子,如果说刚刚的人形犹如百合一样清丽,那现在就自带一股神气,同样是金发,同样的蓝眸,却是一副神圣不可侵犯的样子。

    “太初之始,曦耀天宇,神谕唯吾,照临圣殇。吾名太曦神照。

    怎么样,这样子,和我人设慈光之塔有继承权的王女祭司,恰合度非常完美吧?”

    风流子:……是,就是太完美了。看着就让魔讨厌“说说完整的计划吧。”

     “太曦神照来自四魌界的永耀的慈光之塔,但是慈光之塔登仙道之主珥界主意外身亡,却未指定继承人,慈光之塔人心浮动。

     珥界主有一儿一女,儿子得到慈光之塔贫士林支持,但是慈光之塔看中血脉,儿子虽然优秀,但并未继承神圣血脉,女儿虽然无心政事,但继承了神圣血脉,背后有祭神殿与秀士林贵族的支持。

    只是王女与王子感情极好,不想与王子夺权,加在王兄与神殿之间,非常郁闷,于是驾驶玄舸出走四魌界,偶遇六祸苍龙,几次接触之下,结为挚友,但树欲静风不止,王女不死,对于王位始终是不安定因素。

    王子心狠手辣,三番四次派杀手来斩草除根,但王女始终不信自己的王兄如此心狠,迟迟不愿意相信事实,后神殿长老与秀士林贵族为了日后的权力与富贵,也追之而来,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之下,王女这才下定决心反击,要让那个狠心的哥哥后悔今日的错误。 ”湘灵一口气说完了自己预设的故事,除了袭灭天来之外,就看众人目瞪口呆,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她疑惑的问向袭灭天来“我的计划不行吗?

    你们看六祸苍龙野心勃勃,现在有一个涉世不深的王位继承人出现,难道不会上当吗?

    我觉得第一次见面,不需要接触六祸苍龙,只需要驾驶着玄舸从六祸苍龙眼皮子底下经过,第二面去六祸苍龙最经常去的烟花之地,为难一下美人舞姬,怜香惜玉的六祸苍龙,八成会出面结围,说不定还要和我聊聊。

    第三面,我就可以被杀手追杀了,你们倒是说句话啊。”

    “没有问题,可以按照你的计划来。”袭灭天来对于湘灵真真切切的是刮目相看了,这对爱权力的人来说,简直是致命的诱饵。

     “我倒是小看你了,你是懂怎么引诱男人的。”麝姬娇笑着,眼里敌意少了些许。

     “我可是看了几十年各种类型的话本的,有丰富的理论基础好吗!”湘灵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男人嘛,不就那几个爱好。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看圣女堕落,劝妓女从良。”

     黄泉吊命:……对男人,你是相当了解的。

     吞佛童子:……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

     西城风流子:啧啧……怎么感觉和他都是一路货色呢?

    “计划何时开始?”麝姬问道。

    “现在,但是舞姬,还是需要戏份的,麝姬,我会帮你收敛魔气,如果六祸苍龙上钩,到时候配合我一下。”湘灵盯着太曦神照仙气飘飘的壳子,说的话却一点也不仙气。

    麝姬总得来说对湘灵并没有太大恶意,就是看湘灵不干活不乐意而已,再说了这是为了异度魔界,她也愿意配合。“手到擒来之事而已。”

     六祸苍龙重出江湖,知道因为三月浩劫,他是众人怀疑的对象。因此从一出场就把自己定位在一片热心却遭受欺瞒的人设上。

    尽管他尽力向正道显示善意,可聪明人向来最是难骗,一页书现在压根就不吃他那一套,但是为了大业的,他不得不硬着头皮继续演。

    人形师过来汇报了汲无踪的情况后,六祸苍龙只觉大业得任重而道远,不由抬头望天,忽然他愣了神,暗暗沉沉的夜空之中居然出现了一艘大船,趁着月色破空穿云而来,行驶在天际,船首立着一名金发女子,她手执金杖,表情无悲无喜,对于下方竟是吝啬一观,目光悠长的望着远方。

    大船载着金发女子驶向远方,不知要去往何处,更不知道这是何处的势力,进入苦境又将引起怎样的风波。六祸苍龙沉思之间,大船已经逐渐不见了踪迹。

    在六祸苍龙面前晃悠了一圈的湘灵,心满意足的回到了异度魔界,暂时不用和六祸苍龙接触太好了,毕竟,六祸苍龙的长相并不符合她的审美。

    “如何?”袭灭天来叫湘灵回来问道。

    “等时机成熟就可以放第二枚鱼饵了。”湘灵回到袭灭天来的身边,忽然伸手将袭灭天来的兜帽扯了下来“先别戴上,让我洗洗眼睛,六祸苍龙太丑了,我一想到以后要和丑八怪谈感情就开始眼睛疼。”

     袭灭天来:……“真是委屈好友了。”他忽然微微一笑“不过待六祸苍龙死后,随好友出气如何?既然第二枚鱼饵不急,就随吾一观六祸苍龙与苦境正道如何飞蛾扑火如何?”

    “你是说轮回之门与黄泉之门吗?”湘灵不解的问道:“可是自从一页书设下结界,法门的人把守之后,就基本没有人过来送死了。”

     “一页书与六祸苍龙必然会来,佛者与伪善者的好戏,也即将登场了。”袭灭天来了解一页书就如同一页书深知六祸苍龙的本性,黄泉之门与轮回之门是祸害,一页书迟早会过来,六祸苍龙如今自我标榜正道栋梁之才,当然也不能袖手旁观。

    而袭灭天来的预言并没有等太久,一页书踏入黄泉之门,立刻被困其中。而六祸苍龙果然紧随其后。

    “天下无道,灾生四端,苍龙飞升,六祸禁绝。”

     袭灭天来欲走的脚步一停,光明正大的开始用阳谋挑拨:“原来是你,伪善者的来到,现在一页书被困,千载难逢的机会,你有何打算呢?”

    奈何六祸苍龙虽然演技不过关,但嘴倒是很硬,并不接招,言辞之中暧昧不清“机会从来是就给有把握的人。”

    “是共识吗?”袭灭天来看得出六祸苍龙野心勃勃,迟早也是正道重点打击对象,不由得问道。

    “当然。”六祸苍龙回答的毫不犹豫。

    袭灭天来本以为聪明人就该点到为止“那么今后就是伪善者与异度魔界平分天下,一页书非是易于之辈,机会难得,好好把握,湘灵,走了。”谁知却被六祸苍龙拦了下来“你想这样就离开?”

    湘灵现在看到六祸苍龙就烦不由得出声怼到:“不打架,又不想和你聊天,不离开难道要陪你在这里谈情说爱?”

    显然袭灭天来也不喜欢六祸苍龙,张口闭口就是伪善者“伪善者还有何指教,难道对自己实力缺乏信心,想留下吾对付一页书吗?”

    所谓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六祸苍龙并不在意一人一树的挖苦“两道关卡是一个陷阱,引来武林人士闯关,更引来一页书与殷未箫的关注,但这只是一个表象。”

    袭灭天来早就厌烦六祸苍龙的纠缠了,反讽道:“那一页书与六祸苍龙的合作不也是一个表象?”

    湘灵看的叹为观止,再次感叹六祸苍龙的厚脸皮,好家伙明明没有旁人,愣是不忘维持人设啊!居然好意思说的出六祸苍龙一心为了武林这种话,袭灭天来都被气笑了。

   湘灵打蛇随棍上“六祸苍龙,既然你说你一心为了武林,为了苍生,是正道栋梁,那么你敢对天道起誓,自己一生都会辟邪守正,绝不会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挑动兵燹杀戮,违者天地共诛,众叛亲离,死不瞑目吗?”

    这一招给六祸苍龙整不会了,天道誓言可不敢乱发,这个是真的会灵验的那种啊!六祸苍龙梗在了那里,过了一会他神色自若道:“说一千道一万都不如为武林做事实,让众人看到六祸苍龙的诚意。”

    湘灵撇撇嘴,说的比唱的好听,根本就是心里有鬼,不敢发誓“阿来,我们离开吧,被丑八怪丑的眼睛疼。”

    此时忽然再闻一页书诗号,黄泉之门阵法也陡生异变,被困住的人居然不是一页书,真正的一页书早就悄悄藏在了附近,只等合适的机会出手。如今局面顿成了二对一。

    “二打一,不要脸,不公平。”湘灵走到袭灭天来身边,转眼盯上了六祸苍龙“我打那个丑八怪,你对付一页书。我们同进退,同生共死!”

    六祸苍龙和一页书看着这棵流光溢彩的树,心里默默的留意了几分,尤其是六祸苍龙,都不等他出手,树灵已经不讲武德的先动手了,只听一声嘹亮的鹰鸣,一只大鹰俯冲了下来,接着四周想起了细碎的脚步声,豺狼虎豹,不知何时都聚了过来,眼睛里不仅仅是兽性,还多了一份带着智慧的人性目光,甚至他们看到许多棵树,迈着沉重的步伐有了过来,目标很明显,就是六祸苍龙。

    这些东西的实力并不是太强,防御与速度倒是不错,但是却是杀之不尽,灭之不绝,只要不能一掌打的尸骨无存,那棵奇怪的灵树就躲在后面源源不断的为他们疗愈伤势。

    实在是难缠的紧,六祸苍龙起手就是六祸禁式,目标明确,直取树灵而来,却不想一掌打上去,就像打在了棉花上,树灵眼见六祸苍龙来者不善,竟也丝毫不要脸的躲在袭灭天来背后嘤嘤嘤“阿来救我!”虽然说是呼救,但树灵可没闲着,立刻给袭灭天来叠了一层防护,也挡下了原本让袭灭天来受伤的掌劲。

    袭灭天来是个知道变通的人,眼见情形不利,干脆一把抓住湘灵“走!”

    湘灵顺势变成人形,窝在袭灭身边,将脸埋在袭灭天来怀里,和袭灭天来溜的毫不迟疑,临走之前还对六祸苍龙比了一个中指。

     六祸苍龙:……为什么,这棵树好像格外讨厌他呢?

    一页书虽然也知道树灵和袭灭天来是一伙的,但是树灵有句话说的对,如果真的是一心为了武林,又为何不敢发那天道誓言呢?

评论(11)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