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假如湘灵来苦境遇到的是袭灭天来33

  湘灵所说的三月浩劫,六祸苍龙,很快引起了袭灭天来的重视,他甚至专门去翻阅戒神宝典,奈何戒神宝典记载的也只是一个大概,甚至都不如湘灵说的详细,袭灭天来也只能遗憾的合上书,制定新的作战方针。

     目前天荒不老城和诡龄长生殿可以说是胜负已分,袭灭天来已经琢磨着开始怎么着手对付正道了,作为一个心机深沉的老魔,他第一反应自然是要清楚正道动向,最好是能让正道跟着他的思路走。

    因此袭灭天来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派人混淆视听,没错又是和任沉浮一个类型的卧底之流。当然现在袭灭天来现在不是单干了,他是有手下的人,作为一个好领导,做决定之前,哪怕是做做样子,也得听取一下同志意见,于是袭灭天来象征性的询问“你们可有异议?”

    麝姬,风流子,黄泉吊命,吞佛童子都很会看眼色的摇头说没有,只有湘灵认真思考了一下“阿来,我觉得,你是不是也该重视一下群众的力量?”

    袭灭天来顿时来了兴趣“群众的力量?说说看?”

    “玉世香与笑风尘,我虽然相信他们的演技,但是目前来说,表现的太扎眼了,趁着素还真,谈无欲和一页书不在还可以,但世界上从来不缺聪明人,尤其是,他们是魔,是魔就总有破绽。

    我建议,可以找些没有功体普通人参与进来,比如什么门房,后厨采买的大娘,年事已高的管事。

    毕竟不管是异度魔界还是苦境,不管是正道还是魔道,其实都看不起普通人,不觉得他们能翻出大多的浪花,甚至不把他们当人看。”湘灵想起了之前新闻上看的战功赫赫的朝阳群众,觉得不管是哪个世界,过了多少年,八卦这玩意总是不会变得。

    麝姬:……在普通人身上浪费什么时间?

   高冷的黄泉吊命虽然没说话,但微微蹙起来的眉显然也不是很认同的样子。风流子以扇遮面,树灵是魔者的心腹,魔者没有反驳,他们自然更加不会去触这个霉头。

     至于无念,不昧六尘等人,遇到和湘灵魔者有关的事情,只会无脑的的对对对,好好好,没有参考的价值。

   只有受到同僚暗示的吞佛童子不得不出面询问“蝼蚁般的凡人,能有大多的能力,杀手斥候都办不到的事,他们有何能为达成呢?”

    “不要小看人类对八卦的热爱,这些大爷大妈闲起来,不光知道每户有几口人,家里都有谁谁谁,邻居之间谁和谁吵过架,就连谁的儿子女儿成亲的对象是哪里人,干什么的都摸的一清二楚。哪怕来个陌生人,过不了三个月,底细都能摸的清清楚楚。只不过绝大多数时候,大家容易忽略他们而已。”湘灵说到这里忍不住想起了可怜的枫岫主人,被身边两个随从奸细害得简直是大写的一个惨字。

    众魔一时间对湘灵的话保持沉默,大家都不觉得几个毫无眼界的乡野村夫能办到斥候都办不到的事。

    “湘灵,你有何打算?”袭灭天来十分给面子的问道,他倒是没有什么不满的情绪,还十分贴心的询问着。

    “先用法门试试水吧。”湘灵跃跃欲试,想借着这个机会,彻底了解一下自己的技能。

    袭灭天来并没有反对,而是派人抓来了法门的采买人员,给湘灵做实验。

     半个月后,众魔陷入了沉默,袭灭天来看了看武联会那边,还在组织中,目前没有有价值的消息。

    但是法门那边……法门教祖幼女,娇纵任性,私放毘非笑,反被其所擒,不幸身死。虽然这条情报目前对异度魔界没有什么价值,却也不能不说这是一条比较重要的信息。

     一时间,众人看她的神色都有些不对劲,而原型高大的树灵得意洋洋,哪怕未曾现出人形都能听得出她的愉悦“我就说吧,群众的眼睛可是雪亮的!”

    “嗯,果真没有令吾失望。”袭灭天来毫不吝啬夸奖“六祸苍龙那边有何动作了吗?”

    “毘非笑和六祸苍龙决裂是假的,之前六祸苍龙没有出现,势力也随之蛰伏不动,的确探听不到太多消息,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的爪牙开始活动,水过留痕,雁过留声,我的耳目都盯着他们呢。”湘灵顿了顿,又吐槽道“六祸苍龙这个人,真的不如他表现的那么伟光正,他的梦想估计也是一统苦境。”

     “原来如此。”袭灭天来心念一动“风流子,麝姬,你们命人腾出一营之地,不昧六尘,无念你们继续监视中原动向。湘灵,你的兵马也该动了,吞佛童子,黄泉吊命,般若,本初,你们随吾二人将兵力带回。”

     黄泉吊命愣了好一会“什么兵马?魔者还有另外兵力可用?”

    “此乃湘灵之私兵,是好友信吾,愿意交吾调遣。”袭灭天来早就根据树兵的特性,圈定好了地点,万事俱备,只等湘灵动身。

     吞佛童子也好像是第一次认识湘灵,他是真的想不出这整天都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晃悠的湘灵,她哪里有时间,有财力豢养私兵的,但是吞佛童子并没有刨根问底。“在何处呢?”

   “瀚海!”湘灵回答道。

     这个答案是众人不曾预料到的,瀚海曾经虽然也是异度魔界的据点之一,但是也已经废弃很久了,那个地方树木郁郁葱葱不见天日,并不适合豢养私兵。

    “那就走吧。”一行六人,通过以前的传诵通道很快来到了瀚海原始林。

     入目所见依旧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听不到半点人息,除了袭灭天来众人并未多言,只见湘灵上前一步,无数荧光散入瀚海原始林,正是为了保证万无一失,添加的的新技能灵性赋予“我亲爱的孩子们,该醒过来了,随魔者征伐天下吧!”

    话音刚落,整个瀚海动了起来,没错,动了起来,那一颗颗参天古树忽然活了,它们的树身之上陡然生出了模糊的五官,将根从地上拔起,缓缓的动了起来,发出苍老又怪异的异响。

    众人大为震撼,般若不由问道“这是什么……母树之前来过瀚海吗?”

     “被我力量点化的战争古树而已,不过承接了我的一点灵性,也可以算我的子民。”湘灵满含笑意道:“它们日后也会是你们最忠实的伙伴,可以帮你们一起侦查敌情。”

    黄泉吊命:就是说,这样的好事,为什么异度魔界碰不到呢?

     袭灭天来给异度魔界带回了一营之数的树兵,很快引起了九祸的注意,更何况,不管是袭灭天来又或者湘灵,并没有打算隐瞒九祸。

     很快九祸借此来询问关于树兵的粮草问题,毕竟那并不是小数目,听说还是属于湘灵的私兵“魔者带回的一万树兵,关于粮草可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它们不需要粮草,非战时状态完完全全与树无异。”袭灭天来早就听湘灵介绍过,这简直是白手起家的利器。

     “原来如此,湘灵如此能为,不给个官职倒是可惜了。”九祸回想起那些寂静无声又压迫力十足的树兵,直言道:“湘灵的心不稳,不在异度魔界,也不在中原,魔者是否考虑让湘灵出面领兵,征伐苦境?”

     九祸说的袭灭天来又何尝不知道,湘灵的心的确不定,有一部分在他这里,另外有一部分嘛……或许只有她自己知道。“吾正有此意,湘灵吾已有安排。”

     “既然如此,吾也不必多言了。”九祸得到满意的答案离开,去着手安排树兵。

    而湘灵则被袭灭天来安排去看守他给苦境正道布置的绝命陷阱,削弱正道实力的黄泉之门与轮回之门,毕竟让喜欢自由,不喜杀戮的人,去杀敌的确有些强人所难,守门暴露在所有人面前,的确刚刚好。

    然后……众人发现,原来空无一人的两处多了一个收费处,一棵树带着一群魔兵,安排了简陋的两张桌子,开始收费了,十两银子一次,成功全退,失败直要能活着出来,退一半。

    正道这边愣了半天,才有人上去问“现在都开始收费了?”

    那棵流光溢彩的树瓮声瓮气的恶狠狠道:“你们怂了可以直说,要不是异度魔界内部出了点问题,盖不住又不知道被你们正道哪个大嘴巴发现,你们还能知道这个秘密?万一真的被你们成功了,不要东山再起的资金吗!”

    正道群侠:……“明明是你们异度魔界要侵略中原,怎么我们过来闯关还要拿钱?”一名妖道角一脸不可思议的问道。

    “异度魔界要侵略,你不服可以闯关成功之后问女后,魔之者啊。”树灵一副无赖口气“高风险才有高回报,你成功之后可是名利双收,这只是区区十两,与成名之后的利益,多吗?不过,被十两难住,看来,你们对中原的侠义之心也不过如此啊。”

    这是一个简单的激将法,但武者从不缺热血莽汉,当即不少人头铁的一拍桌子,交了入场费。

    当天……湘灵凭借自己努力挣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3000两。

评论(9)

热度(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