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假如湘灵来苦境遇到的是袭灭天来60

  寂寞侯并不是个冲动的人,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但是无论如何思考,得到的答案竟然是,这个异想天开的想法,就算再怎么折腾,也比天下禁武要现实,来的要容易。

    他不由苦笑起来,这可真是世事无常。如果有时间,他也想留在这里好好看看,可这个提议非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他最多就是偶尔来几次,长住是不可能的。

     在参观完了春海欲国和所谓的职业技术学院之后,心中的天平已经有所倾斜,于是他笑着说要回去考虑一段时间,如果所思所想真能实现,他并不介意重新换个主君辅佐。

    当然这些湘灵并不清楚,她只是感叹了一句人才就是傲气,又转头和三人商量送秘籍的事。

    “我对中原门派不太了解,不如你们帮我看看这些都是谁家的,地址在哪里,我想亲自去和他们谈谈。

     不过阿来你和大师在所有人眼里已经死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就由我和楔子先生走一趟吧。”

    楔子对此并无异议“在世人眼中,王女也是同样,王女不担心自己吗?”

    “我觉得可以伪装一下。”说着面容逐渐变化,最终定格成了慵懒妖艳的红衣美人“春锁红颜步香尘见过诸位了。”

     三只老狐狸莫名想起了易容的寂寞侯,突然有一丝的心虚,说起易容,但愿最后湘灵/王女不会罢工吧。

     一步莲华与袭灭天来留在春海欲国,湘灵与枫岫主人根据一步莲华和袭灭天来,提供的地址,果不其然,不是门派被灭就是举派搬迁,被六祸苍龙灭门的也就算了,来都来了,总不能无功而返。

    此时又听说素还真与六祸苍龙会面,针对禁武灵之立场拖延了五天的时间,五天以后再做回答,其余残存的门派,都在莫召奴的心筑情巢。

    毕竟六祸苍龙和莫召奴有过约定,天朝大军绝不靠近心筑情巢方圆十里的边界之内。

    “楔子先生我们走吧。”听够了八卦,湘灵若有所思,既然素还真出面了,还是素还真最合适。

    “去心筑情巢吗?”楔子也是暗暗感慨一句,不愧是苦境名人,这业务就是繁忙。

    “不,去琉璃仙境找素还真。如今残存的武林门派如惊弓之鸟,我们贸然前去,只怕会引爆他们压抑的情绪,不如请素还真前去代为说和。”湘灵和楔子说话间,往琉璃仙境不急不慢的走着,巧的是素还真也的确在,不单单是素还真在,另一个老熟人净琉璃菩萨也在。

    “素贤人,净琉璃菩萨。”两个人入内之内,她毫不犹豫的卸下了伪装“湘灵打扰了,有件事想请素贤人代为说和。”

    素还真本来见陌生的面貌有些疑惑,还在纳闷这位又是谁结果竟然是湘灵“湘灵姑娘,你从来不喜武林之事,如今乔装打扮再来琉璃仙境,究竟是何要事?”

    “素贤人你也知道如今武林中的情况,明天和意外谁也不知道哪个会先来,我打算教全境的人习武。”湘灵喝了一口琉璃仙境的茶,不愧是苦境名人的茶叶,就是好喝。

    “若劣者若记不错,春海欲国如今的人数并非是小数目,全境习武只怕颇耗功夫。”素还真一时拿不准湘灵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能先顺着话茬子接下去。

     “我直接长话短说了,之前我劫获了夜摩市的船,里面是大批的中原武功秘籍,这些秘籍,我想让春海欲国的子民们,以后可以光明正大的用,因此物归原主,来要个授权。

     如果同意,算是加入那个门派也好,拜师也罢,我不在乎。但是六祸苍龙禁武令之下,苟延残喘的派门如同惊弓之鸟,我们和他们没有什么交情,贸然前去只怕是成了免费的出气包,所以想请素贤人代为说和。”湘灵的如意算盘打的不错,在素还真看来,真的心无芥蒂能答应的,只怕寥寥无几。

     “劣者可以代为说和,但请姑娘有心理准备,愿意同意者只怕不多。”

    “没关系,反正我都誊了一份,再加上被六祸苍龙灭门的也不少,活着的不能用,那就用死了的,也够了。”湘灵看向素还真,直接抛出了条件“当然,不会白白叫素贤人出力,情报系统可以免费再续三年。

     还有就是,素贤人知不知道哪些门派人品都不错?全民习武就像素贤人说的,的确费时费力,我打算拿本地三成赋税,请那些人品过得去的门派,代为教授,也不用多么高深的功夫,就是简单的拳脚就行,哪怕是一套拆两套分开教。”

    一说这个素还真瞬间来了兴趣“这个想法……可行,既然全民习武,但那些高阶武功秘籍,你打算怎么分配,要分等级吗?又如何保证修炼之人品行端正?”

    “普通的拳脚,都可以学,这是基础,高级的自然也不设门槛,只要符合条件,人人都可以学。”湘灵微微一顿,又继续道:“但是要用积分换,商户设置信誉度,无业者与农者设置守法度,学子设计学分制,若遵纪守法,无不良记录,一年能积累个365分,低级秘籍我打算设置900分,中级1500,高级30000。

    从中级开始设置年度审查,有犯罪记录且极其恶劣的死刑,废武。

     年度审查一次记大过处分,废武。

     有犯罪记录且被记入档案者,三代之内直系血亲,无法启用以上三种积分模式,严禁参与一切政法职务。”

     素还真委实有些震惊,六祸苍龙如果这么弄,他绝不会反对,武林之中也不会是如今这幅血流成河的样子。“这是姑娘自己的想法吗?”

    “当然是我们四人一起商议的结果!”湘灵死都不承认,素还真的每一句话都不简单,她!绝不踩坑!!!

    “原来如此。”素还真压根就不信什么四个人一起商议的,如果真的是一步莲华,袭灭天来所想,双方又何必闹到现在这个不死不休的地步?至于这位枫岫主人……看起来可不像能想得出这般激进又贴地气的想法“你为何忽然想全民习武?”

     “我听过孟清姝的悲剧,也知道寂寞侯禁武的用意。武者和普通人不可调和的矛盾不就在于武力,一强一弱,但是只要让大家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矛盾自然会消减到最小。 ”她态度极其诚恳的对素还真说着“很多事情,总是要有人先去试试的,成与不成便看天意吧。素贤人愿不愿意帮这个忙呢?”

    “若是成了也算是造福苍生,劣者愿意助湘灵姑娘一臂之力。”比起不靠谱的禁武令,素还真自然是更愿意帮一把湘灵。

    “不过习武要识字,普通拳脚功夫还好,低阶功法却必须要认字,你要开民智吗?”

    “有何不可?那个……素贤人去当说客的时候能不能再顺便传达一个消息,春海欲国即将举办重大民生技术展评大赛,奖金一共九万两黄金,有认识的匠人可以互相转达,有意者可以前往春海欲国报名咨询。”湘灵可以说是明示了“我听说琉璃仙境的侠士屈世途也是各中好手,不知道有没有兴趣参加?”

     素还真:……果然是有备而来,民生技术展评大赛,九万两黄金……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只要找几个托透露一下口风,还怕没有有利于开民智的技术吗?

    还有,特别点名屈世途,这是看上好友的技术了啊!好友可真受欢迎啊。

“小事一桩,那湘灵姑娘与枫岫先生便现在琉璃仙境小住几日吧。今日之内,劣者会给两位一个答复。”

    自以为利益交换成功和抓到了一只免费送上门的未来帮手的二人,对彼此的表现都十分满意,气氛一时异常和谐。

    楔子:可怜的王女一定不知道有一个词叫做自投罗网……啧啧……

评论(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