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假如湘灵来苦境遇到的是袭灭天来43

        太曦神照出现的蹊跷,本来一品皇绶与神魁战武多加留意一些,对寂寞侯多一分信任,这个阴谋便不会成功,偏偏六祸苍龙此人,现在虽然依靠寂寞侯,却并不信任他。甚至是极为忌惮此人,这次偷偷摸摸的小动作,压根没有告诉寂寞侯。

     两个化体与人形师商议过后,决定投资太曦神照,当然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要投资必须先试探一下对方情况,是否真如太曦神照所说。

    幸好湘灵早就料想到了这种情况,这所谓的三千亲卫,可是当初带出碎岛的女性,跟随她多年,还蹭着袭灭天来教导吞佛童子的课,那可不是什么傻白甜。

    更何况,还有精神网络链接,有了什么突发情况,都可以第一时间报告给她,就比如现在六祸苍龙手底下的人形师,居然不要脸的诱惑小姑娘。

    小姑娘表面羞涩极了,实际上,在碎岛经历的种种,让她们对男性有一种天然的警惕与厌恶。

    但是现在……好不容易逃出那个地狱般的地方,好不容易有自己的未来,怎么可能还往男人这个大坑里跳?要不是主君的嘱咐……小姑娘默念三遍主君的名字,平复下了翻涌的厌恶,羞答答道:“王女什么都好,就是太看重王子了,唉,我们的身家性命都押在了王女身上。如果王女败了,王子是不会放过我们的。”

    “那伐命太丞真的投靠赑风隼了吗?”人形师又给小姑娘倒了一杯酒,似是不经意的问道。“若是这样,王女处境堪忧啊。”

    “伐命太丞就算倒戈也是不怕的。”小姑娘脸上带着一丝骄傲正色道:“摄论太宫可不仅仅是文臣,太宫曾是一日三千战而不辍的慈光战神,后因目力消退而丧失战力。转而进入朝堂,成为文臣的。

    摄论太宫在军中尚有威望,伐命太丞才被王上提拔了几年?”

   “原来如此,那为何赑风隼没有拉拢摄论太宫?”人形师发出了疑问。

   小姑娘忽然愉悦的笑了“因为摄论太宫不可能会答应。他可是王女的老师。所以我才会对王女说,优势在我们,只是王女……”小姑娘叹了口气“说是从长计议,还是对王子狠不下心。”

    “阁下莫怪,各为其主,既然双方要合作,人形师不得不清楚情况,才好制定相应计划。”人形师送了小姑娘一朵玫瑰“鲜花配美人。”

    “我知道,唉……之前有摄论太宫和大长老压着,王女逃避着时日也没什么。只是王女踪迹暴露,现在王子动作频频,摄论太宫和大长老也是怕王女出什么意外,这才急召我们带王女回去。就是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惊喜。”湘灵在精神网络里一字一句的教着,小姑娘一字一句的学着,效果居然意外的好。

       “不过……”她神色一变,显得狠毒又天真道:“大长老已经知道了王女来苦境的经历,长老的意思是……战场之上刀枪无眼,王子不注意被你们误杀,也是正常。”

      又来了几波对士兵的拉拢试探之后,一品皇绶和神魁战武终于下定决心,分出了三分之一的兵力,决定援助这位王女争夺大位。

    这边六祸苍龙文武化体刚刚商议好,那边湘灵却等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是一页书。“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

     湘灵有点方,这要是楔子找过来她还能理解,毕竟是用着慈光之塔的旗号,可是一页书找过来……总不能是当初素还真看完她的记忆跟个大喇叭似的,什么都跟一页书说了。

    “苦境名人,来此有何贵干?”披着太曦神照的壳子,湘灵输人不输阵,脸上一片平静。

    “太曦神照。你真的是慈光之塔的王女吗?”一页书单刀直入,看不出是知道了还是觉得这个横空出世的太曦神照可疑,来试探一番。

    “吾如何不是呢?”太曦神照抬手给一页书倒了一杯清茶“今日阁下前来究竟所为何事?”

    一页书见太曦神照滴水不漏,不由暗暗赞叹,如果不是素还真曾经和他谈过关于湘灵的事,就算心存疑虑,只怕也没有证据无从下手“明人不说暗话,据我所知,这玄舸乃是碎岛特产,慈光之塔,弥界主尚无子嗣。”

    “一页书大师果真见多识广,不过我的目标乃是那一尾祸龙,毕竟他公然认罪,自废功体,想必大师心里也是疑问。”太曦神照稳住了,六祸苍龙野心勃勃,虽然异度魔界是苦境的敌人,但六祸苍龙便不是吗?驱虎吞狼一直都是正道最爱的花样,异度魔界和六祸苍龙怼上,正道大概率也乐得坐山观虎斗。

    “你我立场对立,无法互相信任。”一页书一针见血,虽然鹬蚌相争,渔人得利,前提是,那得是真的能争起来。

    “听闻六祸苍龙归还素还真灵识,但是素还真似乎出了些问题。恰好我天生有疗灵只能,或许可以帮助一二,我什么都不要,只要正道对这场好戏,按兵不动。”太曦神照正色道。

     “嗯……”一页书目光如炬“若你真的能治愈素还真,一页书也会信守承诺。”

    “好说。”太曦神照笑眯眯的起身“那这便离开吧。”

     “你与六祸苍龙势力接触,现在跟随吾离开,可想好说辞了?”一页书没想到湘灵居然这么爽快,甚至都不打算偷偷摸摸的离开,和他再约时间。

    “瞧您说的,六祸先生归还素还真灵识,素还真却没恢复,我在赎罪岩闹得满城风雨,大师怀疑我和六祸苍龙有关系,特来询问,了解素还真的情况,真诚又善良的慈光王女,怎么能不给六祸先生收拾残局呢?自然是要去看看,让六祸先生在正道这边的罪责能少一些是一些啊。”太曦神照虽然在笑,可笑意未达眼底,看得出并没有嘴里说的那么在乎六祸苍龙。

    一页书:……好一个无懈可击的借口。

    太曦神照光明正大的跟着一页书来到了定禅天,看到了神智混乱,看谁都是六祸苍龙的素还真。

    太曦神照:啧……造孽啊!不过素还真果然比木偶好看多了。

    欣赏够了这位苦境一哥的美貌,湘灵这才上手探查素还真的情况,简单来说就是身体醒了,大脑没醒,反正眼前的影像一直卡在六祸苍龙的画面,所以,素还真现在疯了。

    但是问题不大,湘灵看向一页书“那我就放手治了,一会可能会出现点状况,大师可要冷静。”

    “只要素还真能好起来,你尽管施为。”一页书的威胁明明白白,只要素还真没事,怎么治都行,但是出了问题……

   湘灵直接以浩瀚的精神力沟通素还真脑识,一时间华彩熠熠,素还真脸上忽然浮现了些许痛苦之色,此时湘灵开口了“素还真起床了!!!别睡了!睡什么睡!起来嗨啊!!!生前何必久睡,死后自会长眠!起来嗨啊!!!”

    一页书:……

    净琉璃菩萨:……这方法是否或许直白了?

   素还真睁开眼:“六祸苍……你是……谁?”

    湘灵忽然恶趣味起来了,她一举手里的金杖,摆了一个经典poss“既然你诚心诚意的请教了,那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贯彻爱与真实的邪恶。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我们是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

    素还真:……银河……什么队?“劣者不认识你。”素还真头疼欲裂,眼前的女子确实极为陌生。

    “不认识就对了,你就是不认识太曦神照,那你看看后面这两位认识吗?”中二之魂燃烧完成之后,湘灵微微侧身,露出来了身后的净琉璃菩萨与一页书。

    “菩萨,前辈?”素还真有些茫然“这究竟是……”随即头一歪倒在了床上。

    “这是怎么回事?”一页书不解。

    “休息太久了,头脑混沌,被我一刺激,信息量太大过载了,多睡一会就好。”太曦神照拍拍手就打算离开。

     “素还真清醒之前,你不可离开。”一页书考虑的周全,毕竟万一再出问题,到时候她溜回异度魔界,有袭灭天来护着她,要上哪里找人?

    “那好吧,净琉璃菩萨,所谓来者是客,这里有什么特色小点心吗?”湘灵也不生气,一屁股在椅子上做了下来,自来熟的开始问吃食。

    一页书:……

    净琉璃菩萨:……这货是真的不认生,不担心啊!“有莲花糕,要吗?”

     “要!”湘灵看一页书面无表情,立刻起身凑到净琉璃菩萨很少“菩萨,我和你一起去拿吧。”

    三个时辰后,素还真清醒了,他醒过来就看到了一直守着他的一页书前辈,净琉璃菩萨以及某个自己不认识,却坐在椅子上自斟自饮,吃着定禅天的莲花糕的金发女子。

    素还真清醒,净琉璃菩萨又是一番探查,确定没有问题之后,湘灵起身“既然素还真确定没事,那我先走了,对了菩萨,这个点心好好吃,我能再带点走吗?毕竟来都来了,想带给阿来也一起尝尝。”

     一页书:……

     净琉璃菩萨:……

     素还真:……

评论(11)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