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综武侠+霹雳之名扬天下4

     珠光宝气阁内

     霍天青眼睁睁的看着阎铁珊出门一趟,带回了一个祖宗,距阎铁珊自己说,是他的救命恩人,只是可能自小家中宠溺,性子有些任性,让他多照顾一些。

     同时还在派人搜集那些实力不上不下,人品又有问题的,让人整理成册,呈给了那位叫刀无形的少侠。

     只不过这位少侠,的确也如阎铁珊所说,任性妄为,有时候就是大老板都免不了被刀无形怼两句。

     不过阎铁珊的态度很奇怪,看刀无形竟然如同自家后辈一样,极为包容“少侠,你看看,这是老夫派人整理的名册,之前有位好汉叫做赵刚,江湖名号一刀震九州,足见其刀术修为,可惜啊,天妒英才,死在了闪电刀洪涛手下。”

     “那洪涛能杀赵刚想必刀法在其之上了?”刀无形或者说云歌对于这样的炮灰角色已然记不太清了,只记得主角团的大概内容。

    “赵刚是死在快刀之下,单论刀法造诣,并不一定比洪涛要差,只是出其不意而已。”阎铁珊本身自己就是个内家高手,却感受不到这个刀无形的深浅,明明似乎只有二流的水平,却能在一瞬间爆发潜力,一招格杀青衣楼的杀手,这段时间他反复思量那惊艳的一刀,可无论如何思量,却发现,他一定躲不掉,因此阎铁珊决定和刀无形交好。

      “哈,那洪涛倒是让我期待了。”刀无形轻笑一声“闪电刀……比之那个人又如何呢?”

      随即当天,刀无形骑着阎铁珊所赠的汗血宝马,奔赴洪涛的住处,洪涛虽然杀了赵刚,却并未如他预料之中的一样名扬天下,因为赵刚是个好人,而他此刻成了杀人凶手,还有麻烦找上了门“你就是闪电刀洪涛?”

     “我是,你是什么人?为何而来?”洪涛的手已经握上了刀。

     “刀无形,记住这个即将终结你性命的名字。”刀无形也缓缓握住刀,锁定了洪涛。

     “我从未得罪过阁下,还是说你是赵刚的朋友?为他复仇而来?”洪涛思来想去容貌如此出色的公子哥,少年侠客,如果见过,一定不会忘记,可他偏偏对面前之人毫无印象。

     “因为你杀了赵刚,我本就为挑战天下用刀强者而来,你杀了他,我就只能找你了。”刀无形慢条斯理道:“本少主为天下第一刀而来,未来武林用刀最强者,唯有吾刀无形!也只能是吾刀无形!”

     “狂妄!”洪涛突然拔刀,闪电般攻出八刀。赵刚就是死在他这“玉连环”闪电八刀下的。而刀无形有些失望,就这?就这?这水准甚至都比不上六刀候,别说新意了……刀无形的父亲刀无极本为刀中皇者,这个洪涛委实让人失望。

    就连他自傲的这“玉连环”也像世上所有其他的刀法一样,在刀无形眼中破绽极大,随即一道湛蓝刀气划过,在洪涛毫无准备的当下,一刀封侯,而眼前的年轻人,手中的长刀甚至未曾出鞘“这怎可能!”

     他不由脱口而出,随即鲜血淋漓,再也说不出任何一句话来,唯有面前的年轻人眉目间带着显而易见的失望“呵……还以为是个什么人物,没想到……居然是这种小角色,让本少主连拔刀的欲望都没有,中原刀者不过尔尔。”

     刀无形乘兴而去,败兴而归,阎铁珊见刀无形回来,不由关切道:“与洪涛一战如何?”

    “与他,拔刀是对吾最大的侮辱,闪电八刀不过如此。”刀无形端起桌子上的热茶轻饮一口“甚至连那个人手下的六刀候都不如,实在让吾失望,我决定了,我要挑战天下刀者!听闻峨嵋派独孤一鹤的刀剑双杀乃是一绝,嗯……就先从峨嵋派开始吧。”

     “咳咳咳!!!!”阎铁珊被呛住了“少侠,那峨嵋派独孤一鹤成名已久,虽然少侠武功盖世,可也不能小看天下英雄,实不相瞒老夫与独孤一鹤私交甚好,若少侠不介意,老夫可以请独孤一鹤前来,少侠可尽情与他切磋。”

      “阎老板,虽说本少主也曾无意间助你,可这段时间一来,你对本少主的容忍,可真是令我惊诧啊。”刀无形这个猫嫌狗厌的臭脾气,一个养尊处优的大老板居然能忍,必然有所图谋。

     “人在江湖,哪能没几个仇家,恩情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少侠非池中之物,武功高强,与少侠交好,老夫说不定还能多活几年。”阎铁珊开诚布公道。

     “哈哈哈,爽快!”刀无形忽然放声大笑“就连我的父亲也难以接受我的性格,阎老板也非凡人!”

     “少侠不只是吗?”两人对视一眼,忽然不约而同的笑了。

      接下来一个月,刀无形基本是挑战了山西境内所有的用刀门派,用刀高手,扮演度也终于解锁了50%的大关,解锁了化光技能,刀无形的五成功体,刀龙之眼解锁70%,同时还解锁了芥子空间。

     装13什么的,倒是极为合适。而在山西境内,也逐渐流传起了无形刀客刀无形的名号,只不过这个传言大多是偏负面,什么个性叛逆狂妄、桀骜不驯,什么生性放荡不羁,任性妄为也多亏了这些流言,才让他扮演度成功解锁了50%。

     山西境内的高手基本已经挑战遍了,正当他暗搓搓打算去挑战天下时,阎铁珊来了“一个月前,老夫休书一封独孤一鹤,如今已经独孤一鹤本人已经快到山西了,而他的徒弟现在已经到了,今天还宴请了陆小凤一干成名已久的武林高手,少侠可愿意去看看?”

     陆小凤……刀无形立刻意识到剧情来了,成名第一步要来了“就是那个灵犀一指的陆小凤?此等人物怎么能不去见识一番?”

     阎铁珊此刻也松了口气,最近几年金鹏王朝的人频频探访他们的下落,此刻又恰逢陆小凤到了山西,希望是他多虑了吧。

     酒筵摆在水阁中,四面荷塘,一碧如洗,九曲桥栏却是鲜红的。珍珠罗的纱窗高高支起,风中带着初开荷叶的清香。

     阎铁珊带着刀无形落座后,一把就拉住了陆小凤的手,上上下下地打量着,忽又大笑着,说道:“你还是老样子,跟上次俺在泰山观日峰上看见你时,完全没有变,可是你的眉毛怎么只剩下两条了?”

    陆小凤微笑道“喝了酒没钱付账,所以连胡子都被酒店的老板娘刮去当粉刷子了。大老板,不介绍一下你身旁的侠士吗?”

   “瞧俺这记性!这是俺去西域时遇到的救命恩人,刀无形少侠,刚到中原不久,就带他熟悉一下中原。”说着阎铁珊用一双又白又嫩的手,不停地夹菜给陆小凤道:“这是俺们山西的拿手名菜,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在外地真吃不着。”

      陆小凤饶有趣味的观察着阎铁珊身边的年轻人,看起来并非是什么羞怯的少年人,反而似是懒得说话一般道:“刀无形少侠看不出是个西域人呢?说起来大老板的老家就是山西?”

   阎铁珊自然不可能否认,一口咬死了就是山西,倒是刀无形抬眼看了一眼陆小凤,怼了上去“与你何干。”陆小凤不愧是老江湖了,一点也不觉得尴尬,忽然陆小凤笑了,他微笑着举杯,语出惊人的问道:“却不知严总管又是哪里人?”

      陪酒的马行空立刻抢着道:“是霍总管,不是严总管。”

     陆小凤淡淡道:“我说的也不是珠光宝气阁的霍总管,是昔年金鹏王朝的内库总管严立本。”他瞬也不瞬地盯着阎铁珊,一字字接着道:“这个人大老板想必是认得的。”

    阎铁珊一张光滑柔嫩的白脸,突然像弓弦般绷紧,笑容也变得古怪而僵硬。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那群人真的找到了陆小凤!若是早那么十几年,他还是愿意帮助金鹏王朝复国的,可他老了,只想安稳度日,这种容易丢了性命的活,说什么也不愿意再接了“花公子和陆公子已不想在这里待下去,快去为他们准备车马,他们即刻就要动身。”说完就要带着刀无形拂袖离去。

  “大老板若是认得这个人,不妨转告他,就说他有一笔几十年的旧账,现在已有人准备找他算了。”陆小凤知道阎铁珊这个反应,自己真的没找错人。

   可阎铁珊不想听,见西门吹雪拦路,还叫出了帮手,陆小凤注意到,不管场面如何混乱,他身边的那个年轻人始终没有出手,离开阎铁珊的身边,反而是一起来做客的苏少卿年轻气盛,对着西门吹雪对冲了上去要去和他比剑。

  “贤侄!!!”阎铁珊心累,西门吹雪的剑是杀人的剑,赢不了西门吹雪就只能被他杀死,刀无极暗暗叹气,无形刀出鞘,划破生死一瞬的压抑气氛,明明是好心救了苏少卿,那张嘴偏偏就是不饶人,陆小凤也听到了那个年轻人第一次说话就那么毒舌“你脑子进水了吗?自己几斤几两没点数?还跟他打?你打的赢吗?”

   苏少卿本就是天之骄子,年少成名,峨眉三英之名,走到哪里都不被人捧着,哪有被这么下面子的时候?“你凭什么认为我打不赢?!”

  “你脖子上的东西是摆设吗?”刀无形的脾气本就不算多好,压根不会有什么知心大哥哥的人设,手一扬无形刀重新入手,苏少卿只见眼前一亮,尚未来得及反应,那无形刀已经架在了他脖子上“连我不带内力的一刀都躲不过去,还要挑战西门吹雪,客房在那边,梦里什么都有。”

  苏少卿脸色涨红偏偏又说不出什么阎铁珊的心顿时放在了肚子里,刚想在莲池的栏杆上靠一下忽然刀无形的刀竟向阎铁珊掷来,速度快到猝不及防,在场众人一时不及救援,只是幸好那无形刀似是后劲不足,在即将划破皮肉时落在了地上,只有阎铁珊发觉没那么简单,无形刀即将落地瞬间,他只感觉一道无形气劲透体而过又不伤他分毫,随即,一片温热的液体溅在了他后背上。

    阎铁珊转身一看,竟然是不知合适埋伏这莲池的女刺客,此刻她一脸怨毒“我的武功!!!!”

  “丹凤公主?”陆小凤显然也很惊讶“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个叛徒害的我们那么惨,我要杀了他有错吗?你竟然废了我的武功!”上官飞燕不解。这样的高手怎么会愿意为阎铁珊驱使?

  “你们的恩怨我不感兴趣,但是在我们的合作结束“之前,他不能死。若是不死心,下一次就不仅仅废了你武功这么简单了。”刀无形一步步的走过去“霍总管你的功夫也不差,刚才我那一刀,你完全可以替他挡下来,为何迟疑了?”

  “我……”他脸色有些苍白“一切俱是我谋划的,因为我有了一个心上人。”

      


评论(25)

热度(24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