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霹雳之我和魔物的同居生活8

      自从双方坦诚之后,对面的魔族似乎看起来是熄了不该有的念头,舒意游和魔物之间相处的也算和谐。毕竟她的年纪,心机,阅历,实在不值得魔物费心,当成心头大患的那种。

     魔物养伤期间很安静,唯一不安静的只有舒意游。她在电脑前在玩游戏,过了一会,魔族听到了她无能狂怒“啊啊啊,狗丐帮!!!居然打奶!还有狗苍云!劫我镖劫上瘾了??!!!”

    吞佛童子听得饶有趣味“劫镖?打奶??”

     “网络游戏,就是虚拟走镖,打奶……游戏里充当大夫的角色被我们称为奶妈,每个角色都有血条,治疗就是恢复血条,被称为加血,打奶的意思你懂了吧?”舒意游忽然想起了对面的魔是战将,带兵打仗,生死之间搏杀都只是现在的养伤,帮她虐对面的劫镖狗是肯定没问题的!

     想到这里,舒意游挂上温柔的笑容,抱起自己的电脑,来到了吞佛童子面前“吞哥,要不要来体验一下现代的网络游戏?当然能帮我打一下对面的狗丐帮就更好了。”

    吞佛童子向来熟悉这种带有目的的讨好,在魔界,一着不慎就会粉身碎骨,但是在这里,其利用心思却是带着不甘心轻松的娱乐输赢,吞佛童子看到屏幕一个人,那号称虚拟绝色的小人躺在那里,一条对话框里提示着“您已死亡,走镖失败,复活倒计时……”

     “丐帮?”吞佛童子对于苦境帮派也算熟悉,和三教相比,委实有些上不得台面,更何况,丐帮的手段,也多令正道的侠士看不上眼,现在这个帮派却被异世界的人族编进了游戏里,看来,至少在这里,丐帮的名声还没那么烂。

     “对对对,就是左边那个拿着棍子的花臂社会人!真不要脸!一个输出欺负我一个辅助?!”对面的人族愤愤不平道:“要不是七秀一再被策划削弱,我非的让对面的丐帮知道一下七秀雷电法王的称号是怎么来的!现在秀秀不行了,被策划削弱的基本谁都打不过,变成了人形移动烟花。”

     吞佛童子在舒意游的指挥下,点了复活选项,熟悉了一下七秀技能和其余门派技能之后,随口问:“安史之乱?这是大唐江湖背景?”

    “对,一个以历史为背景的武侠世界。”舒意游看到吞佛童子轻而易举的找到了那个专挑奶妈下手的丐帮,明明用着最普通的装备,作为同样和丐帮拜倒在伞爹新人光环下的老门派,硬是角度刁钻的把对面的丐帮打到血条清零。

    那一刻,吞佛童子收到了舒意游崇拜的眼神,不由得有些好笑,此地生存竟是这般的轻松与惬意,仅仅一个打发时间的游戏,竟能这么快掠夺普通人好感“闲暇时候放松的游戏,你竟如此在意?”

    “除了工作,没有别的压力,娱乐依然就占据了普通人生活中的半壁江山,而且,文明社会,法治社会,不像古代那么乱,思想解放后,消除了职业歧视,就算是游戏打的好,也很厉害阿。”舒意游似乎发现了卡bug的方法“不如我送你一台,我们一块玩啊,我虽然同级别战斗力不行,前期带你升级还是没问题的。”

    吞佛童子有意更加深入的了解现代,怎么可能拒绝?于是魔物顺着舒意游的意思,十分善解人意道:“那就劳烦姑娘了。” 

     于是当天舒意游送了魔物一套带着炫酷彩光的笔记本过来,还贴心的把路由器挪了过来,一边一半,试图让微弱的无线信号可以过去。

     吞佛童子拿到电脑,在舒意游的指挥下打开游戏,创建角色,然后,魔选择了藏剑,她是真的看不出冷静的魔族,内心居然这么……接地气。

       至于吞佛童子本人,了解了游戏的基本功能之后,有些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舒意游了,说她傻吧,还知道把浏览器等东西藏的结结实实,说她聪明吧,却又忽略了这个游戏本身可以用语音交流,可以发图片,她以为魔未曾接触过电脑,不会知道一台正常的电脑该有什么,但是……只能说消息渠道是切断了,但没断完全。

     “你今日不去上班了?”吞佛童子看着一大早就开始梳妆打扮,还换上了颇有苦境风格的衣裙钗环。 首饰虽然不是真金白银,却也十分精致。

    “今天有一场漫展,而且公司放假,我要去邂逅漂亮的妹子和帅哥。”舒意游理了理衣裙“不知道今年会看到哪些角色。”

    “漫展……?”吞佛童子打量着舒意游,换了一身装束,依旧还是凡人,他不明白此等动作的意义何在。“有何意义。”

    “就是大型角色扮演现场,扮演你之前看的电视剧,动漫里的人物。

     意义嘛……可以让自己变得快乐。”舒意游拿上唐雨柔专属的纸伞,对着吞佛童子挥挥手,一步三跳极为不稳重的关上了门。

    一直到下午,门口才重新传来开门声,出去时两手轻轻,如今却是提了好几个袋子回来,看得出收获颇丰。

     吞佛童子看到她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个鬼面还有好几个盒子“真没想到居然还有c龙历险记,黑影兵团的同款面具,吞哥,你要不要漫展特色纪念品?”

     吞佛童子对这种烂大街的面具不感兴趣,反而对那几个从剑三的摊子上买的几只颜色款式新颖的剑穗挺感兴趣,他挑了几个颜色样式好看的,又看向舒意游手里的红发恶鬼面具“这面具雕琢的并非是人族,更像妖魔的面容,你要安置在何处?有些面具是有灵性的,你若想安稳度日,不该带这种东西回来。”

     “吞哥,放心,这面具都是新的,批量生产的,而且它只是一部动画片里的虚拟反派。”说着舒意游一只手把面具扣在了脸上,用一种中二气息爆表的声音说道:“现身吧,我的黑影兵团!”

     吞佛童子:……

     “就是这么一个戏份不多的鬼将军的面具而已。”她随手把面具扔在了沙发上,还调出了黑影兵团的介绍,安利给了吞佛童子“都是人类创造的娱乐动画而已,没有你想的那样厉害,那么严重。”

   “不过……”舒意游带着几分向往几分遗憾“黑影兵团真的超好用,不会死,也不需要吃东西,如果是真的,我就要开快递公司,无视距离在黑暗的影子王国穿梭,多酷啊!”

     吞佛童子:……不想告诉她,面具是否有灵性其实和时间的远近没有太大关系,毕竟世上最不缺的就是意外,或偶得灵气或因缘巧合间被点化一丝灵性。

     “隔雾看花,汝永远看不到真相。”吞佛童子嗤笑人类永远都是只能看到最有欺骗性的肤浅表象,役使妖魔,谈何容易?

    人类就连落单的妖之气息都无法承载太多,更何况是不知道妖是魔的黑影兵团,还打算日久天长的当下属使唤,佛道两门不是没有人实践过,只可惜心智脆弱,极易动摇,肉身又无法抵挡妖魔之气的侵蚀,最终变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

    有时候看愚蠢的人类一步步走在自己的死路上也算是魔所喜爱的一种乐趣,吞佛童子并没有提醒太多,反而默然不语。

    看她吃饭洗漱,似乎完全忘记了那个尚且算新欢的鬼面,最终带着一身倦意,上床睡觉。

    在她呼吸平稳陷入沉眠的那一刻,吞佛童子看到对面在浓稠的黑暗中,忽然亮起了大大小小的红色光芒,随即它们动了,慢慢有了人形,皮肤带着诡异的死灰色,衣着是东瀛那边的忍者打扮,赤红的双目之中看不到任何情绪。

     吞佛童子瞬间精神了,居然还是买到真货了,如今这些所谓的黑影兵团真的是舒意游所认识的那样吗?

     舒意游完全没有任何危机感,睡眠质量优秀到令魔物叹为观止,忽然床上的人动了动踢掉了算是薄弱的“伪装”翻身露出了柔软和脆弱的致命死穴。

      吞佛童子饶有兴趣的看着这一幕,期待着接下来的精彩后续,是救赎还是杀戮呢?甚至因为剑邪之死低落又迷茫的莫名情绪,有了还算活跃的波动。

    暗夜时分,同处交错空间的三方,魔与魔,眼神交错,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思。黑衣忍者最终俯下身低头给舒意游整理了一下踢到地上的被子,然后……

    吞佛童子面无表情的看着这群堪称魔之耻辱的黑衣忍者,在那里给舒意游扇风擦汗,一副人类奴仆的做派。动作小心翼翼,不敢吵醒这个他们一只手就能摁死的人类女人。

    直到第二天,吞佛童子忽然听到了一声尖叫。

     舒意游震惊的看着面前一排黑黢黢的红眼黑衣的忍者,她甚至震惊的从床上滚了以来,此时黑衣忍者已经贤妻良母打扫完了卫生,还把不知道从哪里整来的饭菜端到了她床前。舒意游狠狠的掐了自己一把  “卧槽!!!黑影兵团?!!!”

     忍者不言不语,只是恭敬的把饭菜递的更近了,吞佛童子原本以为一个普通人得到如此趁手的工具,惊吓过后便是极度的惊喜,毕竟黑影兵团忠心听话又贴心。

    谁知,她竟是一脸惊恐的推开了忍者,脸上忽然攀爬上了密密麻麻的裂纹,本人却毫无察觉的喃喃道:“怎么会有黑影兵团?面具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我又是在哪里?我不在原来的世界了吗?这里是✘龙历险记的世界吗?”

     吞佛童子紧紧的盯着舒意游,向来温和清秀的皮囊里就像觉醒了什么可怖的怪物,即将冲破阻碍,撕裂这幅皮囊,甚至连声音逐渐都变成了雌雄莫辨的声色。 仅仅只是听到那种声音,就已经令魔物感到不适。

     久违的刺激与兴奋反而令魔物越发兴奋,与异光一起出现的,还有一阵阵的奇异韵律,它既像生灵的祈祷声,又像什么颂歌声,细细听来,自有一股韵律在其中。

    那异光还在继续涌动着,整体呈现诡异的蓝绿色,现在已经撕裂了一部分皮肤,露出一只泛着苍白光芒的巨眼,巨眼正缓慢脱离人类身躯,照这个速度下去,用不了一时三刻,这人类的皮囊就会被巨眼彻底毁灭。

     然而如无意外的话,总有些意外发生,世界上有很多事总是尽非人意,如此现在,吞佛童子没想到,那个无论是他还是女后经过几次鉴定,被判定毫无异常的手记,竟然凭空自衣橱里飞了出来,最后幻化成模糊的人影,温柔的抱住了她“已经回家了,是面具遭逢时空乱流,意外的落到了现代,继续睡吧,这里就是家。”

     巨眼的躁动慢慢平复,被湮灭到的皮囊开始重新生长,不多时又变成了吞佛童子是所熟悉的舒意游,她安静的躺在床上,细碎的日光洒进来,冲散了那股诡异的感觉。

    尽管人影模糊到看不出性别,可已经和舒意游相处了三个多月的魔物又怎么会听不出她的声音“你是舒意游……那么……这个又是谁?”吞佛童子只觉得有些蹊跷,看这情况并不太像狸猫换太子,邪灵夺舍之流。

    “我是不完整的她,是她的不甘,是她的怨恨,是她作为人类之时所有的求而不得。”模糊的人影一声长叹之后再也没说什么,又是安安静静的飞回了衣橱之中,再无动静。只剩下吞佛童子盯着明显发生了异变的黑影兵团陷入了沉思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