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霹雳之我和魔物的同居生活6

     吞佛童子自诩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但是这种风浪,他只能说真的没见过,几万年的神尊君上,魔尊魔王居然只是谈恋爱???谈不好就是三界陪葬,众生陪葬?!!!!吞佛童子表示不理解,人类这是对魔和神都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解读。

     还有那丑到一言难尽的衣着打扮,魔看了都觉得辣眼睛,至于始作俑者看吞佛童子凝重的脸色已经笑的窝在沙发里就差打滚了“吞佛大哥,精不精彩???”

     随即从沙发上正坐起来,一本正经道:“大家好,我是神界修行上万年的尊神,在遇到###之前,我一直都是以天下苍生为重,后来在✘✘✘死的那一刻,我才发现他们是束缚,她死了,我要三界为她陪葬!

    大家好,我是魔界魔尊,我莫得感情,一直以一统三界为目标,直到遇到了✘✘✘,在她死的那一刻,我才发现三界不重要,既然三界束缚了她,我就拉三界众生为她陪葬!

    三界众生此时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他们做错了什么???”

     吞佛童子:……

      舒意游说完笑的肚子疼“吞佛大哥,意不意外?”

       吞佛童子:……“真是……将凡人的劣根性强行按在魔与神之上,画虎不成反类犬。”这话都算吞佛童子委婉的说辞了,他只想说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现在的仙侠剧简直是强行给观众喂屎,什么神界正道都是伪君子,幕后黑手,什么魔界邪道都是受伪君子迫害的无辜小可怜,笑死,这么能编也没见编剧和导演不拜菩萨拜魔王啥的。”舒意游转头给魔物换了一个画风正常的老剧“不开玩笑了,看古剑奇谭吧,这个剧情挺不错的。”

     “魔是生于战斗,死于战斗,败不言悔的存在,将沉迷情爱之事,放在魔物身上,太过可笑了。”吞佛童子压根适应不了那么……不带脑子的画风,看的他只想用朱厌给所谓的魔尊来一剑,让他冷静冷静。

     “没错,专注事业的反派多香,谈什么恋爱,浪费时间。现在的反派一点都不专业。”舒意游是真的唾弃那些恋爱脑,以至于那嫌弃之意溢于言表。

     看的吞佛童子顿感趣味“人族女子大多感情细腻,期待这样纯粹又热烈的感情,汝似乎并不喜欢?”

    “我对恋爱脑过敏啊,大哥,虽然我喜欢美美的男性纸片人,但是我不期待现实生活里和一个男人共度一生,可能还是没有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吧。”舒意游顺手给吞佛童子递过去一包薯片。

     吞佛童子还是第一次在一个人类普通女人口中听到这样离经叛道的话“汝便真的没有年少慕少艾时的心悦之人吗?”

     “你要硬这么问,还真有一个我魂牵梦绕,牵肠挂肚又求而不得的人。”舒意游长叹一声“他是我求之不得的白月光。”

    吞佛童子顺着问道:“谁呢?”

     “财神爷。”舒意游一脸虔诚道。

     吞佛童子:……

     日子一天天的这么过去,吞佛童子一直在隐晦的观察着舒意游,毕竟有这么大个人蹲在自己对面,舒意游的生活中不可避免的会带上吞佛童子的痕迹。

     就比如说吞佛童子的到来硬是治好了她喜欢深夜修仙的毛病,作息开始变得规律了许多,但是手机才是单身女性的真爱,如果不能和它缠缠绵绵到天涯,还有什么意思呢?忍个几天还好,一直这么下去就太折磨人了。

     “汝还不休息?”吞佛童子睁眼见对面的人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直接问道。

     “我睡不着,我之前都是半夜十二点左右休息,要不说说话吧。”对面的女人摸了摸手机,似乎想看,最后还是忍住了。

     “汝想看便看吧。”吞佛童子十分善解人意道。

     “手机晚上太亮了,会影响伤员休息,还是聊会天吧。”舒意游全无睡意,好奇的看向和她仅仅隔着一个透明屏障的魔物“大将军吞佛童子,好像……你每天不怎么需要处理公务。”

    大将军,吞佛童子细细品味着这三个字,不由得有一种这个女人果真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好笑感,魔界的魔,叫他战神,叫他吞佛童子,叫他心机魔,叫他战神,唯独没有这个称呼,更何况……他本来也和真正意义上的将军又所不同“吾负伤而回,正在养伤。”

     “魔界是什么样子的?和人类社会也一样吗?”舒意游说不好奇是假的,吞佛童子对现代社会了解了一部分,她却对魔界一无所知,饶是她再细心,也感到了不公平。“你对现代社会了解的60%,我对魔界却什么都不清楚,不公平。”

     公平???若舒意游是魔界之人,在他面前对他说出这两个字,吞佛童子只会觉得可笑,弱者有什么资格祈求公平?但是目前这个女人在另一个地方,他暂时无法企及的境界,倒也不介意暂时安抚她一下“魔界与人类社会,有几分相似,又有些许不同。魔与人不同,美丽的色相,高傲的个性,天生好战,强欲强求,自我情感,不容许沦落,不容许失去骄傲,这是魔之生存精神。

      魔物与人最大的不同就是,感情太激烈又太极端,情感放出如巨浪翻腾,情感渐散毫不留生机。而人类,放不下过去,又固执的走不出未来,优柔寡断,在回忆与未来之间摇摆不定,最后让情感变成了一把伤人又伤己的利刃。”

       “……听起来好像是很强势又很容易偏执的性格,那你呢?也是一样吗?我看你从头到尾一直非常冷静又淡定,可不像你口中魔的标配。”舒意游是真的想象不出面前红发的魔,有激烈情感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人类自私无情,而魔族的感情远胜过人类千百倍,所以魔族不想将感情放在健忘的人类身上。”吞佛童子用意味深长的话语明示道。

    舒意游不由肃然起敬,博学多才的文化人就是不一样,就算说他们不熟,她还不配的拒绝都说的这么委婉动听“不愧是能当大将军的魔,就连警告我们之间关系没有那么熟的拒绝,都说的这么文雅,佩服佩服。”

     “吾言人类自私无情,汝竟不想反驳什么吗?”吞佛童子挑眉反问。

     “因为人就是这样的生物啊,比如我,喜新厌旧,家里人催我结婚,催我结婚生子,可只有我知道,在我心里,就算有了孩子,也不会太爱她,说我寡情也好,无情也罢,不爱就是不爱。

    如果到时候真的结婚有了孩子,生下他也不是处于自愿和爱,而是应付所谓的生活。”舒意游微微叹气“孩子和我,在我心里最重要的必然是我。孩子,家庭,丈夫,都是可以被舍弃的东西,只有我自己,永远不会被自己放弃。听起来是不是很离经叛道?”

    “虽不受大部分人族接受,但不能说有错。”吞佛童子杀过很多人,包括妇孺幼童,基本上无一例外的,那些母亲,都在用自己并不强大的力量,为孩子求所谓的一线生机。也有少数几个,犹如舒意游一样,对人类幼崽的爱并不浓烈。

    “这些话也就只能跟你说说,要是让别人知道,估计就觉得我疯了。”舒意游聊着聊着困意上涌,再无回应,只有逐渐平稳的呼吸声。

      吞佛童子原本也休息了,只是半夜她忽然爬了起来,警觉的魔界战神自然也跟着一起清醒过来,这才发现对面的人族,状态不对,裹着厚厚的被子,声音已经有些沙哑,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生病了。

     “小度……”舒意游大半夜只觉得浑身一阵阵的发冷,全身上下也没什么力气,想叫智能助手开灯,却发现嗓子哑的不行,喊了半天,智能助手愣是没识别出她说的是什么。

    没办法她只能拖着被子像个直立起来的蚕蛹一样,废了好半天才顾涌到了客厅,给了自己到了一杯水后,开始翻温度计。

     舒意游盯着温度计,顿时觉得做人果然不该说慌,不然老天爷不知道什么时候听到,说不定就让你梦想成真了,现在,她!真的发热了!!!!

     “汝生病了。”这时,她听到了白衣红发的魔的声音。

    “可能是前天出去受凉了吧。”舒意游翻出了退烧药,她也没去什么人群密集的地方,就是前天遛弯穿的有些单薄了而已,应该是普通感冒。退烧药还有两粒,估计也够用了。“我就不过去了,怕传染你。”

     然后到了第二天,依旧不见好转,迷迷糊糊的请过假之后,吃完了最后一颗退烧药,直到第二天晚上,吞佛童子只见那个女人还窝在沙发上睡的天昏地暗,不见丝毫好转,见状,吞佛童子立刻吩咐院外的随从去请了异度魔界的医者过来,然后去库房取了自己曾经的战利品之一,一把金色的长鞭,一个巧劲鞭身就缠住了舒意游露在外面的左脚,将人拉了到了屏障之前“舒姑娘,汝可还能听到吾在说什么?”

     舒意游被烧的迷迷糊糊的,哪里能听到吞佛童子在说话,就算吞佛童子不懂医术,此刻看到舒意游抬头时,烧的赤红的脸,也知道绝对是发热了。

     她把头靠在屏障之上,哼哼了几句自己都行不出来的话,然后便没有然后了。

    吞佛童子此刻除了感慨人类那脆弱的生命之外,就是等着医者过来,由于医者看不到舒意游,少不得吞佛童子代为描述症状“应该只是普通风寒,但是您说她只是普通人类,魔界之药,是否会对其身体造成不可知的的伤害也是未知,战神是否需要派人去苦境收集人类适用的药材?”

    “不必,用魔界褪色药物便是。”魔此刻算是流露出了一点冷酷的本性“去开药熬药吧。”

     等药汤熬好之后,冷酷无情的魔界战神端着药碗,以朱厌制住舒意游的穴道后,将整碗药给她灌了下去。

      好在在魔物两碗药汤灌下去之后,在第三天清晨,终于有了动静,舒意游缓缓睁开眼,虽然还是头疼欲裂,全身无力的状态,但总算是清醒了过来,一睁眼,就看到了坐在她对面,闭目养神的魔“汝醒了?”

    “早啊。吞佛大哥,太可怕了,昨天我做梦,一个火焰成精的妖怪,扛着一锅难喝到死的汤,非要追着我让我喝,我不喝它还硬给我灌,呸呸呸,现在嘴巴里都有苦味。”舒意游现在回想起来,不知道是高热带来的副作用还是心里作用没有退下去,她就觉得嘴里苦唧唧的。

    吞佛童子起身,走了过来,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若无意外。汝口中的妖怪就是吾,昨日汝高热昏迷,吾只能为汝灌药。”

    舒意游:……“感谢吞哥救我狗命,吞哥,能不能救人就到底,蹭你几顿饭。”舒意游实在没力气做饭“大佬,饿,饭饭。”

     吞佛童子:……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