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假如湘灵来苦境遇到的袭灭天来40

  八津蛮和六祸苍龙合作,破军天幕陈明厉害,希望太曦神照可以留意放在心上,留意八津蛮的杀手,不想太曦神照却全然没有放在心上。

     甚至已经有些不耐烦听破军天幕说话“我还以为是什么要紧的事,如果八津蛮的杀手仅仅只是如此,那我并不在意,你如果真的想报恩,不妨追查是谁在雇佣杀手一直在追杀我,太曦神照告辞了。”

     破军天幕看太曦神照的做派,难得感受到了熟悉之感,又是一个高傲任性的主。任性程度比香罗更加有过之而无不及,她根本没有听进去。

    不待说些什么,太曦神照已经抬脚离开了,破军天幕的事可以以后再说,多注意一下他这边的动静,日后有的是机会,现在杀手已经在路上了,可不能耽误了。

     现在一切早就准备好了,过了这村可能就没这店了,如今在破军天幕刷个存在感已经足够了。

     后续等八津蛮的人过来报复,到时候顺水推舟,更加自然一点。六祸苍龙关注异度魔界东西,又被武联会推崇,自然不能天天待在一个地方不挪窝。

      这一日,他刚从武联会出来,忽然察觉到了一股杀气。六祸苍龙在暗中思考,到底是荒城的余孽还是异度魔界的杀手时,忽然听到了一道比较熟悉的声音“你们,不是慈光之塔的人,太曦神照来苦境时日尚短,不可能与苦境之人结仇,你们是受谁指使来杀我?”

     “收人钱财,替人消灾。”对方的蒙面人并不多废话,招招致命,六祸苍龙无利不起早,像这种一听就是麻烦的事,他不想插手,但是……

     “不说?好好好,就是你们不说,我也猜得到,是我的那个好叔叔吧?他想让王兄登上大位,我已经与神殿长老交代清楚了,退至苦境,不与王兄相争,仍旧不想放过我吗!”太曦神照眼中尽是愤恨“如此赶尽杀绝,是怕我与王兄争王位吗?”

    杀手们没想到居然还是肮脏的王室争斗,这事可不多见“那我们便不清楚了,不过想要你死倒是真的,否则也不会找上我们血刀四虎。”对方桀桀的笑着,手上招式越发狠厉。

    六祸苍龙停住了脚步,静静的观赏这一场手足相残的悲剧,现在还不是他出手的时候,待太曦神照快要撑不住时,才是他出现的最好时机。

     那边险象环生,眼看再战下去,便是生死将分,“天下无道,灾生四端,苍龙飞升,六祸禁绝。”六祸苍龙一掌划开生死局,霸气现身“阴谋小人,暗箭伤人,非正派作为。”

    杀手很会审时度势,六祸苍龙的声望如日中天,有多次抵抗异度魔界,实力不容小觑,但到手的鸭子飞了,他们也不甘心万两黄金啊!足够他们舒舒服服金盆洗手过完下辈子了,几次试探发现无果之后,血刀四虎撤的干脆利落,所谓输人不输阵,临走前还是留下了一句话“六祸苍龙,英雄救美,我看你能救到几时?要杀她的人不简单,万两黄金相酬,就是要她的命,我们还会再来的。”

     六祸苍龙暗暗冷笑,不简单?他要的就是不简单!这是个普通的女人吗,不,这是未来他强有力的盟友!是王储,甚至日后也有可能变成他掌控的势力“六祸苍龙绝不容奸邪放肆!太曦姑娘,你放心,六祸苍龙会护你周全。”

     “六祸苍龙,我们毫无交集,你为什么要救我?”杀手退走,受了些许内伤的太曦神照不解的看着他。

     六祸苍龙装的无比伟光正“江湖中人,侠义当先,路遇不平,自然要拔刀相助。”

    “今日多谢你,六祸苍龙,我今日对你改观了。”太曦神照轻笑一声,那张充满神性的容貌,笑起来柔和了许多,竟有一种摄人心魄的美。

    “不知姑娘先前对六祸苍龙感官如何?”六祸苍龙看太曦神照这个直来直去的性子,就知道她在所谓的慈光之塔其实相当受宠,受宠到说话无须考虑后果,果然下一刻他听太曦神照说道:“你我初见,你的眉眼之中带着令吾厌恶的虚伪,我在慈光之塔见过太多这样的人,或为名,或为利,不过,你如今的举动,显然我是看走眼了”。

    六祸苍龙:“……”这该怎么说呢?她其实看的还挺准的,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人。

     “血刀四虎恐怕不会善罢甘休,姑娘有地方去吗?”六祸苍龙假惺惺的以退为进的问道。

      “我不会连累你的,太曦神照非是不知感恩之人,六祸先生今日救我已经足够仁至义尽,太曦神照不能将危险带给你。”两大影帝同台飙戏,男的虚情,女的假意,看起来竟是十分和谐。

    “那便是没有地方去了。”六祸苍龙确定道:“六祸苍龙如今的名声,还护的主太曦神照姑娘,否则姑娘日后遭遇不测,六祸苍龙今日岂不是等于毫无作为,更何况……”六祸苍龙霸气道:“今日已经得罪血刀四虎,无论如何,六祸苍龙也不可能置身事外了,你我联手,早日揪出暗处之人才是正解。”

    湘灵在心里啪啪啪的给六祸苍龙鼓掌,不愧是当初在轮回之门能和阿来尬演的人物,听听这冠冕堂皇的理由,就令人找不到拒绝的借口“这……”

    六祸苍龙见太曦神照犹豫了一瞬,随即眼中似有悲凉神色一闪而逝,终究是答应了“那就麻烦六祸先生了。”

     要说六祸苍龙对太曦神照的身份信了几分,他的回答是四分,水无月初遇时的两分猜测,今日刺杀的两分印证。

     当然,六祸苍龙的目标是一统中原,绝不可能天天和太曦神照腻腻歪歪,太曦神照也不能足不出户的躲一辈子,她知道有人监视她,也是经常外出调查“幕后真凶”。

    只是可惜,她对中原真的了解太少,六祸苍龙的心腹叹气,不说全无收获吧,还三番两次陷入绝境。

     被六祸苍龙的人监视着,虽然有群聊能和袭灭天来聊天,但湘灵逐渐开始暴躁,好在在湘灵爆发之前,六祸苍龙的人忽然撤了。

    原因竟然是六祸苍龙名声一朝被损,当年他干的那些缺德事被爆了出来,如今已经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如今自顾不暇,自然也没有空管所谓的未来盟友太曦神照。

   湘灵总算松了口气,连夜溜回了异度魔界“阿来,六祸苍龙身败名裂,当然这不是重点,如今武林一片混乱,我有新的发现,他的后手黑彝族也非铁桶一块,我之前偶遇黑彝族族长人选之一破军天幕,或许,我们可以趁此机会痛打落水狗,分裂黑彝族这个助力。”

     袭灭天来不意外湘灵的回归,出了这种事就算湘灵不回来,他也要叫人回来商议下一步的对策的“事态发展的过快,六祸苍龙与异度魔界勾结这步棋用不上了,但……”

    袭灭天来意味深长道:“苦难正是磨砺感情最好的试炼,吞佛童子你说是吗?”

    “六祸苍龙到底也是个俗人,世俗之人难免世俗之念,湘灵,你对六祸苍龙此人感官如何。”吞佛童子现在真的是不太懂六祸苍龙的操作了,说赎罪,他明白是为了名声,方便东山再起,可是废除功体,这牺牲未免也太大了。

    “说唱俱佳,野心勃勃,怪不得能忽悠那么多人。”湘灵评价道:“六祸苍龙交还素还真灵识,自废功体,诚心悔过可能性不大,约摸是想着东山再起,毕竟……他还有黑彝族做后手。

     他和法云子虽然因为太曦神照,感情出现裂痕,但是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六祸苍龙只要花言巧语的到位,和法云子重归于好,也不是不可能。

    还有就是他利用了人的同理心,人类总是有很奇怪的执着,一个好人做了一辈子好事,但是只要做了一件坏事就是沽名钓誉,但是一个恶人,一辈子烧杀抢掠,忽然做了一件好事那就是浪子回头,值得表扬。

      六祸苍龙现在被武林中人揍的越是凄惨,大多数人都会下意识觉得,够了,六祸苍龙已经付出了足够的代价,毕竟刀子不落在自己身上,永远都不觉得疼,看热闹不嫌事大,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比比皆是,不仅仅扭转舆论,还给人留下来了好印象。”

    “这尾祸之龙,的确令吾赞叹。”袭灭天来适时道:“不过他天数未尽,未来如何,便看天意吧。”

    “奥,对了,阿来,这么一个大快人心的好消息,你不亲自去和九祸说说吗?”湘灵指挥着侍女给自己泡了一杯茶润了润喉。

    “女后有自己的消息渠道。”袭灭天来不觉得这事还需要他亲自告知九祸,难道吞佛童子之流不会禀报吗?

   湘灵忍不住瞪大了眼睛,万分震惊,茶杯落在地上摔的粉碎“你不要告诉我,这段时间,你……一直就是这样冷处理的。”

    吞佛童子诧异的看了湘灵一眼,看来树异常的懂得人情事故呢。

    “有何不妥?”袭灭天来见湘灵如此大惊小怪,有些不解。

    湘灵有些窒息,为什么这个心机深沉的老魔,有些方面却单纯的过分?还有何不妥!这不妥可大了!!!“阿来,你别嫌弃我说话难听,这吞佛童子是你的徒弟,也算自己人,那我就直说了,俗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你要明白在这里你头顶的谁的天,脚踩的谁的地,穿的用的是谁提供的。

     排外这种事不分种族。你我本就是异度魔界的外来者,九祸虽然同意给你兵权,但是内心并没有完全信任你,最起码对你还存着四分警惕,你接过兵权,虽然一路势如破竹,但是依旧无法让她完全信任。

    这问题就出在你的出身,不是本土魔物上,你本该经常去和九祸联络,商议对苦境的计划的,就算她不发表意见,也能稳定九祸对你的信任,让你毫无后顾之忧。

   但是,你一直没有去,甚至连派人打发一下都没有,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靠联络出来的,而不是那种给你个眼神,你自己体会,不是我小心眼,照这么下去,不给你使绊子,都算她心胸宽广。”说到这里湘灵叹了口气“也怪我,没有及时发现提醒,别跟我说女后心胸开阔,不在意,我宦海沉浮几十年,官场上那一套,没有人比我更清楚,今天这事就算换了阎魔旱魃,估计也有意见,更何况是心思更加细腻的女性。

     就算她真的不在意,那她身边的人呢?难道真的没有一个对你的行事作风不满的魔物吗?墙倒众人推,一个人说你不好,那还可能是对你有成见,一群人说你不好,那必然是你做人的确有问题。趁着现在有时间,快些去九祸那里赔罪,虽然已经晚了,至少面子上还过得去。”湘灵心累道。

     袭灭天来如梦方醒,这里面竟然还有这种弯弯道道!!!“多谢好友提醒,吾这便去。”

    “等等,你就这么空着手去?”湘灵绝望的看着袭灭天来。虽然心机计谋一绝,但是这种官场的人情世态,怎么就这么……生涩呢“九祸到底成亲了,送珠宝首饰落了下乘,她管着后勤,后勤运转离不开钱财,将水无月的项目和财富一起带过去,再和她聊聊最近中原的动向,以后有重大决策,就算去不了,也要差人和九祸说一声。”

     湘灵:……虽然是亡羊补牢,但是她觉得已经把九祸得罪的差不多了,现在真的意义不大了,她还是提早准备退路吧。这异度魔界要待不下去了。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