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假如湘灵来苦境遇到的是袭灭天来39

  袭灭天来定定的看着湘灵,那神色仿佛湘灵退出去就是对他有分别心,湘灵只能硬着头皮下水,佯装毫无异样的样子,慢腾腾的下水,死鸭子嘴硬道:“怎么可能!就我们的交情谁跟谁!”

     他忽然笑了,然后对湘灵招手“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聊聊了。”

     袭灭天来原本有很多的疑惑,但是现在他忽然觉得都不重要了,她的确是非常的信任他,信任到只要是他说的,便不会怀疑真假,就如同现在,明明一肚子的问题,却偏偏没有怀疑他。

     此前关于赑风隼的记忆,与其说是记忆,倒不如说是以高高在上的姿态俯视这场恩怨纠葛,换句话说,他怀疑湘灵可以预见未来。

   “赑风隼真的只是你的回忆吗?”

     “不是,算是一种预见吧,这些有一部分是已经发生的,还有一些是未来才会发生的。”袭灭天来淡然自若的姿态,很好的安抚了湘灵躁动的情绪,让那一丝丝的不自在消失的无影无踪,甚至还主动往他身边凑了凑。

    “吾以为你会遮掩一二。”袭灭天来倚在石壁之上,朦胧的水汽让他脸上的魔纹都柔和了几分。

    “遮掩什么,对你没有遮掩的必要,倒是吞佛童子……”湘灵学着袭灭天来靠在池岸,有些迷茫“我不想怀疑他,但是他好像变得有什么不一样了,但是我又说不出吞佛童子到底哪里变了。或许,是我多心了吧。”

     “吞佛童子对你来说是什么样的存在?”袭灭天来并无试探,反而就像往日百年相伴那样闲聊着。

     “普通朋友,但是吞佛童子的言语里带着太多的试探与心机,虽然我懒得计较,但是如果要我二选一,他自然不及你重要。”湘灵也毫不避讳“毕竟,他是除了翠姐姐,与湘灵相处的不错的人之一。”

      “对了,阿来,我把你拉进群聊。”湘灵之前就在研究虫群意识,信息网络,现在也算有些成效了“放轻松,我将你一道意识拉入群聊网络。”

     灵识虽然不如魂魄一种重要,但是一旦损伤,也是极为棘手,详情参照被六祸苍龙摄取灵识变成活死人的素还真,不过袭灭天来并不排斥,无论如何,湘灵绝不可能背叛他,也就任由湘灵施为了。

    “湘灵邀请袭灭天来加入群聊。”那道意识一进入那片神奇的精神网络,入目便是震撼,无数金色的丝线彼此交织成一张金色的巨网,而他与湘灵则在这张巨网的最顶端。

    “这是……”

    “阿来听说过虫群意识或者叫做集群意识吗?”金色的光团缓缓朝他靠了过来“一个强有力的主控意识,对其所属的下级单元进行控制,下级单元只有基础的意识反应,这些意识单位在运行时会以极高的频率相互沟通,成为一个完整的整体意识,当然这对人类来说有着致命的缺陷,缺乏创造性。

     但是对战争机器来说,刚刚好,没有争端、一切行动都能以最大效率完成。而且不怕信息被拦截,你的意志可以直接传达给每一棵树兵,树兵也可以随时将现场的情况反馈过来。”

     袭灭天来被震惊的半晌没有说话,过了一会他才出声问道:“这些金色丝线,链接的都是战争古树?最大链接距离是多少,对你有负荷吗?”

     “最大距离不清楚,没有试过,应该五百里范围没有问题,只要你我同树兵不会被分隔的太远。”湘灵跃跃欲试道:“我们可以试一试,最起码不用担心战场情况瞬息万变,将领不知变通,贻误军机。”

     不等袭灭天来说什么,一行金色的文字又浮现了起来“湘灵已为袭灭天来授权,权限最高级。”

     “这层意识网一共有三层,最底层是普通树兵,二层是树兵头目,如果信息太过杂乱,头目回梳理,然后反馈第三层,当然……”湘灵的声音里带着求夸奖的愉悦“最高权限可以查阅第一层和第二层的所有信息。”

     “这可真是……近乎完美的战争机器。”袭灭天来如是感叹道:“袭灭天来定然不会辜负好友的一片心意。”

     “我只有一个要求,这个信息网,不要告诉异度魔界,这是你我之间的秘密,我依旧不信异度魔界。算是我多疑,想给我们留的后路吧。”湘灵清楚九祸放权的举动,让袭灭天来对异度魔界有了很大的信任,再劝什么,目前也难以将人自异度魔界分割出来,只有如此,重情的袭灭天来一定不会拒绝。

     “好。”袭灭天来果不其然的同意了。

      意识自庞大的精神网络抽离之后,袭灭天来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接着水面一阵波动,袭灭天来睁开眼,赫然是忽然靠近的湘灵,她手里忽然多了一只坠饰,那是一只鹿形的坠饰“我要去祸害六祸苍龙,可能不能及时跟着你,这精神网络我以坠饰做载体,将它放在了这里,你带着吧,你自己带还是我给亲爱的魔之者戴上?”

    “那就劳烦好友了。”袭灭天来微微低头,那只带着坠饰的手,撩起了他的发,为他戴了上去。

     “阿来,你身上怎么有这么长一道伤?”湘灵的目光不自觉的随着坠子落在袭灭的胸膛之上,余光忽然看到了腰腹之上一条细长的伤疤。

    “非吾之伤,是吞佛童子以朱厌偷袭一步莲华所留,吾吸收善体,这伤痕也一并显现。”袭灭天来此刻倒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吞佛童子下手挺狠啊。”湘灵幽幽道:“不愧是你教出来的,就是不是有些太出色了?”

     “这便是吾最欣赏吞佛童子的地方。”袭灭天来静静的说着“杀死敌人绝不容情,动用心机百战百胜。”

     “希望吞佛童子这份心机,不要有用到我们身上的时候。”湘灵见状不再扫兴继续吞佛童子的话题,安安静静的泡在池子里,享受着这难得悠闲时光。

     …………………………

     袭灭天来与中原方面大战一触即发,中原方面自然是加紧防备,可惜的是,有草木的地方就是她的耳目,中原的战略布局以及计划,湘灵可以说是了如指掌。

    袭灭天来也加紧动作对付六祸苍龙,湘灵再次披上太曦神照的壳子在武林晃悠,行至一处密林,气氛忽然肃杀了起来。

    湘灵顿时来了精神!是杀手来了吗?莫非是六祸苍龙就在附近?她停下脚步,冷冷的说道:“出来吧!躲躲藏藏非君子所为。”

    埋伏的黑彝族杀手:???什么鬼?他们不是被侍长派出来要杀破军天幕的吗?莫不是,这个女人是破军天幕的人?

    “藏头露尾之辈!”太曦神照手中金杖重重一落“既然不想出来,那就不用出来了。”

     黑彝族杀手藏不住了,他们觉得这个女人一定是破军天幕的人“既然这样,你们一起下地狱吧!”

    太曦神照冷笑一声,兵甲武经上手“或天一舞·天下动风!”

     杀手受不住功体冲击当场呕红,太曦神照再接再厉,极招上手,毕竟袭灭天来雇佣的可是高手,这么一招肯定是打不退的“八龙逆气·天下共风!!!”

     本来杀手杀中毒受伤的二流高手破军天幕和他卧底破军天幕的香罗绰绰有余,万万没想到惨遭先天境界的湘灵的毒手,两招下去,立刻饮恨。

     听到动静姗姗来迟的倒霉蛋儿-破军天幕目瞪口呆的看着这倒了一地的人,艰难的开口“姑娘……这可能,是追杀在下的人。”

    太曦神照:……“这不是一直追杀我的那一波杀手?怪不得感觉质量下降了很多。”

     破军天幕:……“阁下杀了八津蛮的人,他睚眦必报,怕是不会善罢甘休,若不嫌弃,接下来可与破军天幕同行。”

    破军天幕是个老实人,也曾是黑彝族的侍长,早年曾入中原学习孔孟之道,让其行事更为谨慎圆滑,不同于八津蛮的尚武好战作风,厚道的令人落泪,奈何亲妹妹香罗早就和八津蛮暗通款曲,遭香罗暗中下毒,如果没有今天的意外,现在该是破军天幕的葬身之处。

     香罗计划被破坏,僵硬的扯出一个笑容“多谢恩人相救,不知恩人尊姓大名?”

     “八津蛮???他是谁?我为什么要怕他?”太曦神照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姿态,无知无觉的让破军天幕头疼。

    “他原本不可怕,但是可怕的是,他投靠了现在在中原如日中天的六祸苍龙。”破军天幕观察了一下周围“此处非是说话的地方,姑娘换个地方,在下为你解答疑问如何?”

    湘灵:好家伙!居然还有这种惊喜!袭灭天来因为黑彝族的兵力头疼了很久了,如果能分裂黑彝族,岂不是也是间接削弱六祸苍龙的势力?

    眼前的太曦神照对两人点点头,带着一股没有经过社会毒打的无惧无畏,回答道:“好。”

评论(10)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