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33

假如湘灵来苦境遇到的是袭灭天来38

      吞佛童子第一次发现这棵树简直是冷静到可怕,三教灵玉可以说是目前的大势所趋,在人云亦云的情况下,异度魔界也不可避免的受到影响,对于三教灵玉上了心。

     毕竟三教灵玉本非空穴来风,甚至异度魔界的戒神宝典也有记载,真真假假最是致命,任何愿望皆可,谁不渴求呢?

    “湘灵,你无所求吗?”

     听到吞佛童子的询问,湘灵诧异的回头“你怎么会这么想?我当然有想要的东西。”

    “但你对三教灵玉依旧保持相当的警惕。”吞佛童子猩红的眼眸之中带着几分探究。

    “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湘灵笑了笑“我只记得一句话,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吞佛童子:……“汝真是清醒。”

     “清醒是因为清楚根本不现实。从前也有这么一个类似的传说,传说神灵留下了圣杯,圣杯具有不可思议的神力,只要找到圣杯,就可以实现一切的愿望。”当初袭灭天来说起三教灵玉,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圣杯战争,看吞佛童子这态度,啧,此类的骗局接触的还是太少。

     “嗯?然后呢?”吞佛童子对这个故事很感兴趣,明显,这个故事和三教灵玉有太多雷同之处。

    “圣杯的确是圣物,但是人心的黑暗,远超想象,大家都对传说深信不疑,因为那个地方,本来就有“降灵仪式·英灵召唤”是用来拯救苍生的决战魔术。

     立于七个属性顶点的七名英灵——冠位从者会现身将阻碍着灵长世界发展的大灾害给讨灭。而人类为了自己的方便,将这种魔术降格而成的召唤系统就是圣杯战争了。”湘灵的声音不大,却让袭灭天来与吞佛童子听的清清楚楚。

    “实际上,圣杯不能实现愿望,圣物也早就被人类污浊的恶意污染,但凡入局者,不论是英灵还是人类修行者,皆是祭品,他们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加快毁灭的进程,逐渐走在自己的死路之上。

   圣杯只有储存的灵力的作用,并无实现愿望的能力。一切血腥争斗的源头,不过是某个家族为了权利争斗的阴谋而已。”

     袭灭天来:……

     吞佛童子:……

     忽然感觉自己犯蠢了……

    “暂停追寻三教灵玉的动作,监视六祸苍龙以及中原动作。”好在袭灭天来十分听劝,知错能改,被湘灵一番输出,已经隐隐察觉了不对劲,自然不会再被牵制。

    “你没事我就放心了,这次回来,我要与吞佛童子研究一下王兄的戏份。”虽然湘灵不认同袭灭天来的做法,但是让她眼睁睁的看着袭灭天来往坑里跳也做不到。

    “不过,干坏事,用王兄的脸好像也不太道德。王兄和无衣师尹的样子,正道也知道,贸然引起注意,怕是会露馅,不如就用赑风隼的容貌吧?”湘灵若有所思,她本想用鬼方赤命的样子,但是无奈鬼方赤命不符合她的审美,只能选了那个倒了八辈子血霉碰到鬼方赤命的赑风隼。

    反正现在鬼方赤命应该是不在苦境,赑风隼自然也无人知晓,用他的样子最是合适不过,最起码看样子就是一个斯文败类心机崽。

    “赑风隼?”吞佛童子不动声色的试探“你的朋友吗?”

     “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赑风隼那可是她入坑的心爱墙头之一。吞佛童子这如果易容成赑风隼的样子……嘿嘿……

     想起美人三贝,湘灵嘴角不自觉扬起一抹笑容,看的面前的魔物心中升腾起一个猜测“汝喜欢他?”

     “他超好看的!”湘灵收敛了一下表情,将关于赑风隼的记忆同频具现给魔物看,那是一段及其惊艳的舞“是郎讨命来!”

    袭灭天来/吞佛童子:就是说现在的小姑娘都喜欢这种厉鬼索命,苦大仇深的路子了吗?

     不过这两个很明智的没有说话,不太正经的记忆过去之后,就是很正经的关于赑风隼的资料了。

     “誓同生、誓共死,以明月为记,不违生死盟。”

      “王曾私底下告诉我,他意属我继任为下一代的平朔王。只差几步,王位就是我的了,但后来你来了……我十分后悔将你找到我的身边来!我要将你这个恶瘤拔除!”

      “我们曾立过共生同死的誓言,有明月为记!”

      “所以我会将你带往妖市,以妖市特有的献刑,为你送行!在亡海之中,你头不顶天,脚不履地,不见日月星辰,这样的死法,也不算违背誓约了。”

    一对挚友在权势之中,感情变调,在一日日的消磨下,终于成了死仇。

     但是这不算完,那个被杀死的人回来了,不仅仅杀了赑风隼,还剥下了他的脸,然后就是令魔目瞪口呆的剧情。

    好家伙杀了彼此一次的仇人,抓住之后居然不是置之死地而后快,而是还在戏台上,陪自己唱戏,仇人绝食,还熬药亲自给他灌下去,好不容易人没了,居然被控制都忘不了赑风隼,这是什么样的兄弟之情?他们看不懂,但他们大为震撼!

    以及那个堪称虎狼之词的“你的御下之能有待加强。”“但御你之能将会使你大开眼界。”

    吞佛童子艰难的开口:“赑风隼与你的戏份有什么关系吗?”这个剧情太令魔头皮发麻了。

    “当然有,我想请你揣摩赑风隼的性格,记住他的样子与打扮,至于人设,咱们可以商量,肯定不能照着这个来啊。”湘灵饶有兴趣看着吞佛童子这个心机魔难得失态,欣赏够了才慢悠悠的开口。

     吞佛童子暗暗松了一口气“汝的计划?”

     “太曦神照幼年遇到赑风隼,与他相谈甚欢,于是将人带回了宫里,谁知他居然是界主的私生子,赑风隼回归,让原本已经动荡的朝局再起波澜,有一些看太曦神照不顺眼的,转而支持赑风隼,神殿之人不喜这个赑风隼,暗中为难,被太曦神照三番四次结围,但是他心中对太曦神照的感情一步步的变得复杂,他曾是真的喜欢这个小妹妹,但是,她有的太多了,总是那么高高在上。

    后来父亲意外身亡,并未指定继承人,所有人的心思动了起来,按照赑风隼的人设,一不做二不休,狠下心杀了太曦神照也很合理吧?”湘灵一手撑着脸,用轻松的语气,设计出了一场精彩的宫廷伦理剧,听的袭灭天来拍案叫绝。

     “精彩绝伦的剧本,那么下面,该是六祸苍龙英雄救美了。”

    湘灵点点头,虽然比较膈应,但总算现阶段不用和六祸苍龙谈感情,勉强也能接受“哪有那么多才子佳人,英雄救美,都是早就计划好的剧本而已。”

    吞佛童子表示接受良好“吾会细细揣摩赑风隼的性情,汝若是有需要,吾会全力配合。”

    “现在就需要你们配合,现在雇佣苦境穷凶极恶的恶人来追杀太曦神照。”说起这个,湘灵宛如失去梦想的咸鱼一样趴在桌子上“但是在此之前,我先缓缓。”

    袭灭天来失笑道:“好好,辛苦好友了。”

    吞佛童子离开之后,湘灵这才打起了些许精神“奥,对了,这是正道最近的消息,六祸苍龙不是喜欢演吗?那就让正道怀疑他泄露消息,投靠我们,让他演不下去!英雄救美不够,再来一出美就英雄才算精彩啊。”    

    两个黑心肝的大狐狸和小狐狸对视一眼,一切尽在不言中,不仅仅要骗六祸苍龙的感情,还要让六祸苍龙走投无路,袭灭天来觉得他是越来越喜欢湘灵了,对敌人毫不留情,对他倾尽一切,所有的筹谋都只是为了他而已。

    “对了,阿来,之前我问过吞佛童子了,他说异度魔界有一处极好的温泉别庄,比你的好很多,我们明天一块去泡泡吧。”湘灵已经完全忘记了之前的尴尬时刻,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在六祸苍龙面前露面,她已经端了好些天了,就两个字心累。

    袭灭天来:……她到底知不知道,那处别庄是魔将释放压力,寻欢作乐的地方呢?

    不过……袭灭天来心里觉得湘灵这些天对她来说委实不易,思虑再三,还是答应了。

    第二日,袭灭天来带着湘灵去温泉别庄,侍女屈膝行礼,看起来十分乖巧懂事“魔者。”

     袭灭天来问道:“可还有空闲的池子?”

    魔之者来泡温泉,就是没有都得给空出一个来!侍女点点头“自然是有,魔之者与姑娘请。需要服侍更衣吗?”

     “不用了。”湘灵对侍女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我和阿来都不需要,带我们去换衣服,然后去温泉池就好。”

    侍女对湘灵并不了解,大概是因为湘灵在异度魔界多是树型的原因,侍女还以为这是魔之者的……情人,换好衣服之后,便带着人来到了袭灭天来的池子。

    然后……湘灵的笑容僵在脸上,她不可思议的揉了揉眼,仿佛梦游一样“我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姑娘,没有走错,目前空着的只有这一个池子呢。”侍女在门外低声细语道。

    “自然没有。”袭灭天来倒是十分淡定“湘灵,什么时候,你竟也在乎这些虚礼了?”

    湘灵:……现在真的是骑虎难下了,下去吧,男女混浴,等着其他池子空下来吧,她又觉得膈应。

评论(1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